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九江学院理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人才培养 | 师资队伍 | 教学科研 | 党建园地 | 学生园地 | 数学建模 | 审核评估 | 实验中心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推荐>>正文
 
理学院举办第十三届“青蓝杯”师范生技能大赛
2016-10-17 16:54 理学院团委宣传部 刘雅婷/文 罗利民/摄 

  为提高理学院师范类同学专业素质,积累师范生课堂讲课经验,理学院于金秋10月开始开展第十三届“青蓝杯”师范生技能大赛。 10月15日下午,理学院邀请了九江生命活水传媒公司首席主持邓科先生在文友楼223教室开展了以“科学发声与演讲口才”为主题的专题讲座。理学院B1411学生参加了该讲座。

 

 

  邓科老师以书写好的教案、提高说课水平为切入点,从什么是胸腔联合呼吸法、什么是发声肌肉群和共鸣腔以及如何做吐字归音练习三个方面入手,系统讲述了科学发声三大要点的要领。向在场的师范生讲解了如何通过练习呼吸、吐字、归音,锻炼肌肉群的方法来进行发声。

 

 

  邓老师将发声形象的比喻成“弹吉他”,肚子是“音箱”,舌头是“弦”。邓老师还讲述了“苹果肌”的重要性,一个人出去表现自己,给人的第一印象,很大程度取决于微笑。邓科老师希望同学们能每天坚持练习,持之以恒。

关闭窗口
学院简介

Copyright © 2003-2016  学院网站.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文友楼 邮政编码:33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