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九江学院理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人才培养 | 师资队伍 | 教学科研 | 党建园地 | 学生园地 | 数学建模 | 审核评估 | 实验中心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推荐>>正文
 
深入调研求真知,问计专业谋发展--理学院数学系赴北京交流调研
2023-05-25 14:54  

 

    统计学专业办成学生满意、家长认同、社会需要的高质量应用型专业,推动专业建设内涵式发展,落实学校“十四五专业建设规划要求”,精准专业定位,进一步完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5月21日,理学院副院长余荣忠、统计学专业负责人李江峰,代数与几何教研室主任李兴南,赴北京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首都经济贸易大学统计学院、北京工商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进行调研交流。

522日上午一行三人来到了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拜访了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张顺明教授仔细阅读了我院统计学培养方案,指出重点大学和地方院校人才培养方向区别,对课程体系设置提出一些建设性的建议

 

 

 

 

 

522日下午,一行三人来到首都经济贸易大学统计学院慎思楼425会议,双方统计专业建设发展召开了座谈。首都经济贸易大学统计学院党委书记周广军、统计学院副院长张玉春、统计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马立平数理统计系党支部书记张赛茵数据科学系党支部书记窦昌胜统计学院教学秘书孙溢清出席了会议。座谈会玉春副院长主持张院长介绍了统计学院各个专业的基本情况,其中统计学专业为国家一流本科专业,此外对于首都经贸统计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教学科研、实习实践等做了详细介绍。与会专家针对我院统计的人才培养方案进行进准把脉,并给出建设性的意见。最后,周广军书记做了总结发言。

 

 

 

523日下午一行三人来到了北京工商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双方在数统学院311会议室围绕统计学专业建设进行了座谈。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刘艳楠教学副院长黄雪源应用统计学专业负责人王健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负责人方飞、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负责人王丽出席了会议,会议由黄雪源副院长主持。刘楠院长对于北京工商大学的历史沿革、数学统计学院的概、统计学专业的基本情况做了详细介绍,工商大学的统计学专业为国家一流本科专业,有多年的办学历史,具有明显的专业特色。与会专家审阅了理学院统计学培养方案,并提出一些建议。

 

 

 

通过此次交流学习,我们针对专家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了深思,进一步凝聚共识,对统计学培养方案进行优化和完善,为后续专业的发展提供良好的动力。

 

 

                   通讯员李江峰  审稿人:余荣忠

关闭窗口
学院简介

Copyright © 2003-2016  学院网站.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文友楼 邮政编码:33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