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九江学院理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人才培养 | 师资队伍 | 教学科研 | 党建园地 | 学生园地 | 数学建模 | 审核评估 | 实验中心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推荐>>正文
 
理学院成功举办首届“理学杯”物理师范技能大赛
2023-11-09 10:08  

11月8日下午,理学院于文友楼312举办了物理师范技能大赛的颁奖仪式。理学院院长魏健宁出席仪式并为获奖同学颁奖。学院思政科负责人、物理专业相关负责老师、获奖选手、物理学专业及团委学生会学生代表参加了仪式。仪式由思政科科长王燕主持。

颁奖仪式上,魏健宁院长对此次比赛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对本次比赛的精心策划、有序组织、后续总结等一系列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勉励大家要以此次比赛为契机,在今后的学习实践中,扬长补短,有针对性地做好自身学习规划,开拓物理学习视野,增强物理教学技能、提升物理教育本领。

据悉,此次物理师范技能大赛是为增强我院师范生“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思想意识,提高师范生的专业技能,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促进教育理论与实践的有机结合而举办的。

本次竞赛包括课件制作和模拟上课两个部分,按照抽签顺序在指定教室进行比赛,每人时长不超过15分钟。在比赛过程中,每位同学都展现出了扎实的专业知识和深厚的理论素养,展现出良好的教姿教态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同学们的课堂设计各具特色,灵活运用多媒体技术,将复杂的知识点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呈现,让学生更易理解和记忆。每位同学演讲完后,评委老师们根据选手表现给予了相应指导,并提出了诸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经过激烈角逐,A2241班张雨欣获得一等奖,A2241班胡宁、吴涛获得二等奖, A2232班彭传明、 A2341班何梦婷、 刘勇强获得三等奖。随后,魏健宁院长、王庆凯老师、孙光厚老师、文林芳老师、涂作莹老师、陈振华老师分别为获奖学生进行了颁奖。

本次物理师范技能大赛,不仅为同学们搭建了一个展示才华、相互学习、共同促进的平台,更为进一步促进物理学专业发展、提升师范生教育教学水平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文/李文辉 摄/袁鹏 审稿/王庆凯 王燕

关闭窗口
学院简介

Copyright © 2003-2016  学院网站.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文友楼 邮政编码:33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