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九江学院理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人才培养 | 师资队伍 | 教学科研 | 党建园地 | 学生园地 | 数学建模 | 审核评估 | 实验中心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推荐>>正文
 
广东海洋大学林万兴博士来九江学院理学院讲学
2023-11-06 15:01  

 

2023年11月5日上午,理学院物理系优秀校友、广东海洋大学林万兴博士应邀为理学院师生做了题为《二维碳氮族原子晶体的原子与电子结构理论研究》的学术报告。理学院物理系部分老师,以及微电子科学与工程专业学生参加了会议,报告会由查代奉副院长主持。

undefined

 

林博士从密度泛函理论角度,详细地介绍50余种碳氮族元素二维原子晶体,并对体系的稳定性及电子结构进行了系统的阐述。这些新型原子晶体根据组分的不同,形成不同大小能隙的绝缘体或金属,其中呈现绝缘性体系的电子结构可以通过产生应变的方式实现调控这些绝缘体在应变作用下均可以发生绝缘性到金属性的转变。这项研究工作对实验上发现相关原子晶体具有一定的指导意义。

undefined 

林博士的报告会气氛活跃,引起了师生们的浓厚兴趣,并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与会者均表示聆听此次学术报告,增长了知识,拓展了视野。报告会后,林博士不仅与教师们分享了自己独特的科研体会和认识,还向学生们讲授了自己的求学历程和考研经验,并展示了十多年前在九江学院大学生活的珍贵照片。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专家简介:林万兴,2012年毕业于九江学院理学院应用物理学专业,2018年12月毕业于中山大学物理学院凝聚态物理专业,获理学博士学位。从2019年1月起,先后在香港城市大学、澳门大学、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散裂科学中心从事博士后或访问学者研究。2022年8月加入广东海洋大学阳江校区,长期从事凝聚态物理及计算物理研究,在量子关联体系、二维材料、磁性半导体、分子机器等领域取得了一系列重要研究成果。近五年参与国家重点研发计划2项,2023年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资助。

写稿人:潮兴兵   审稿人:魏健宁

 

关闭窗口
学院简介

Copyright © 2003-2016  学院网站.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文友楼 邮政编码:33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