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九江学院理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人才培养 | 师资队伍 | 教学科研 | 党建园地 | 学生园地 | 数学建模 | 审核评估 | 实验中心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理学院召开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3月)
2024-03-20 16:48  

为进一步推动理学院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2024年3月18日,理学院召开就业工作推进会。院党委书记袁传发、院长魏健宁、副院长查代奉、余荣忠,各相关科室负责人、辅导员、毕业班主任参加了本次会议。

微信图片_20240319094806

会上,袁传发听取了就业专项辅导员对全院就业工作进度和考研上线情况的汇报。随后,各毕业班主任对各自班级的情况也进行了汇报和分析。

微信图片_20240319094733

听取汇报会,袁传发指出,当前就业形势依然严峻,我院毕业生去向率处于低位,就业工作压实不够,大家需要深刻反思,认真对待,高度重视。就业工作是一项民生工程,更是一项政治任务,关系到学生成长发展,关系到学院未来,对于学院来说,这是一项生死存亡之战,是一项荣誉之战,大家不可不察;就业工作是一项全员工作,全院教职工都要肩负责任,尤其是班主任要发挥好主体作用。

就做好当前就业工作,袁传发强调,一是要进一步完善学院就业工作方案,做到有计划、有任务、有目标,力争到5月底初次就业率达到或超过50%,从即日起对每周的就业人数要有更新,不能停滞不前;二是要加强毕业生就业教育指导和心理关注,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就业观和择业观,鼓励学生及时就业、尽快就业,先就业后择业,帮助学生解决就业过程中产生的心理问题;三是要将就业抓实抓细,各班主任对本班学生毕业意愿要做到心中有数,及时向毕业生推送就业信息,做到分门别类,有针对性地向学生推荐就业岗位,同时,鼓励学生参与“西部计划”“特岗计划”“三支一扶”“大学生村官”和征兵入伍;四是要落实好就业帮扶任务,这是政治任务中的首要任务,各帮扶人员务必不折不扣完成;五是要做好考研上线学生的复试和调剂工作,帮助考研上线学生成功上岸;六是就业工作要做到“六个到位”,即思想到位、认识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爱心到位、行动到位。

微信图片_20240319094746

院长魏健宁针对我院的就业工作进行了指导,要求班主任不仅要了解学生的就业意向,同时要多方引导教育,让学生意识到就业的重要性。各班主任要积极地和家长沟通,加强家校联动,促进学生就业。

魏健宁对我院的就业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他要求就业专干加强与理学院毕业生就业单位的联系,进一步沟通,邀请企业来校进行专场招聘。同时,针对我院的专业特点,多举办针对性更强的小型招聘会。要求每两周召开一次就业工作会,会上邀请理学院往届就业工作优秀的班主任来介绍经验;要求以后就业工作会议时,各班主任汇报近两周的就业工作具体的进展,如新增就业人数、哪几个学生就业心态发生了改变、哪几个学生就业意向发生了改变等;要求各教研室主任汇报联系了哪些专业相关的企业。

撰稿人:费旭云 审稿人:郑美林

关闭窗口
学院简介

Copyright © 2003-2016  学院网站.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文友楼 邮政编码:33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