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九江学院理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人才培养 | 师资队伍 | 教学科研 | 党建园地 | 学生园地 | 数学建模 | 审核评估 | 实验中心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园地>>正文
 
理学院开展“祭扫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辈”红色走读实践活动
2023-09-21 12:18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升广大青年学生的政治理论素养,接受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英雄主义教育,追寻革命先烈的红色足迹,把对革命先烈的缅怀和崇敬之情化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定信念,9月20日下午,理学院组织青年学生赴南山公园烈士陵园开展了以“祭扫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辈”为主题的红色走读实践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两部分内容,一是祭扫烈士陵园志愿服务;二是参观烈士纪念馆。同学们怀着对先烈的敬仰之情,使用扫把、抹布等工具,清理墓园道路及墓碑周围杂草、塑料等垃圾,擦拭烈士墓碑。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烈士墓园创造整洁、庄严、肃穆的良好环境,营造崇敬英烈、缅怀英烈的浓厚氛围。

随后,同学们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九江市烈士纪念馆。大家仔细参观着纪念馆陈列文物,认真学习了蔡申熙、余贲民、李宗白、周建屏等先烈的英雄事迹。

走出纪念馆的同学们深受触动,有的甚至热泪盈眶,大家深知今天的和平生活,正是一批批的英雄先烈用他们的热血和生命换来的,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该时刻铭记历史,更要把这种红色精神永远地传承下去。

最后,大家在烈士浮雕前鞠躬默哀,深切缅怀为了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社会主义事业英勇牺牲的革命先烈们,表达对革命烈士的崇敬之情。

“没有生来的英雄,只有无畏的选择。”本次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缅怀先烈的丰功伟绩,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将进一步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顽强拼搏,担当作为,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图文/黄海龙 王燕 审稿/邹国辉

关闭窗口
学院简介

Copyright © 2003-2016  学院网站.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文友楼 邮政编码:33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