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九江学院理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人才培养 | 师资队伍 | 教学科研 | 党建园地 | 学生园地 | 数学建模 | 审核评估 | 实验中心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园地>>正文
 
理学院学生党支部举办纪念“抗美援朝战争胜利70周年”红色观影党日活动
2023-11-18 09:23  

为纪念抗美援朝战争胜利70周年,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深刻领悟中国人民志愿军英勇不屈的战斗精神和坚韧不拔的英雄气概,增强学生党员的凝聚力和向心力。11月17日下午,理学院学生党支部举办纪念“抗美援朝战争胜利70周年”红色观影党日活动。理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王燕,组织委员张德秀、2023年下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及全体学生党员参加了活动。

本次观看的红色电影是由陈凯歌导演的《志愿军》。这部电影主要讲述了朝鲜内战时期,美军公然干涉朝鲜内政,甚至在中朝边境反复挑衅我国,还悍然越过了“三八线”,并在东北地区实施轰炸,致使无数平民受伤。为了维护我国来之不易的和平,中国人民志愿军正式入朝保家卫国,从此,抗美援朝这一壮烈伟大的战争拉开了帷幕。这部电影将现实战场和国际战场结合起来,革命先辈们在不同的战场上为祖国而战。

电影落下帷幕,其中的一句话戳中了在场每一位同学的心,彭德怀总司令说“你我生在这个时代,牺牲是我们一定要付出的代价,你不付,儿子付、孙子付,我们这辈人,一身血两脚泥,还是我们付吧。”一句简单的话深刻体现了革命先辈们为祖国英勇无畏、无私奉献的伟大精神,在场的同学们纷纷表示应当更加珍惜现在和平幸福的生活,学习革命先辈不畏艰险、不惧牺牲、敢于亮剑、勇往直前的精神,今后要努力学好本领,将革命先辈们用生命换来的可爱祖国建设得更加美好!

文/艾可 摄/黄海龙 审稿/王燕 邹国辉

关闭窗口
学院简介

Copyright © 2003-2016  学院网站.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文友楼 邮政编码:33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