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九江学院理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人才培养 | 师资队伍 | 教学科研 | 党建园地 | 学生园地 | 数学建模 | 审核评估 | 实验中心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园地>>正文
 
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 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法治思想
2023-12-06 09:05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25日,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学习研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精神。党委书记邹国辉主持会议并带头发言,中心组成员进行了交流研讨。

 

会前,中心组成员自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等有关内容。会上,集中收看了关于“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专题讲座。大家一致认为,讲座主题鲜明、内涵丰富,从习近平法治思想产生的重大意义、为什么要全面依法治国、怎样全面依法治国、习近平法治思想中的辩证法等4个方面,系统阐述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时代背景、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对于更加深刻理解和更好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具有很好的促进作用。

 

会议强调,习近平法治思想科学回答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司法行政机关作为新时代法治建设的主力军,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一项长期而重大的政治任务,带头深学细研,确保见行见效。推动依法治校和依法治教工作现代化,必须要坚持党的领导,站稳人民立场。始终把坚持党对依法治校和依法治教工作的绝对领导作为最根本的政治原则,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创造性地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全院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不断增强师生的法治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推动依法治校和依法治教工作现代化,必须要坚持深学常学,强化思想引领。立足自身职责,认真组织做好下半年的院党委专题学法有关工作。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入脑入心入行。围绕实施“八五”普法规划,线上线下开展多种形式的习近平法治思想宣传解读和宣讲活动,营造浓厚的法治氛围。推动依依法治校和依法治教工作现代化,必须要坚持知行合一,推动创新发展。将习近平法治思想贯穿于全面依法治校和依法治教工作的全过程、各环节,围绕学校党委中心工作,全面落实上级党委的指示要求,当好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忠实践行者。

 

会上,全体参会人员庄严郑重地进行了宪法宣誓。

 


撰稿人:李琦 审稿人:邹国辉

 

关闭窗口
学院简介

Copyright © 2003-2016  学院网站.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文友楼 邮政编码:33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