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九江学院理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人才培养 | 师资队伍 | 教学科研 | 党建园地 | 学生园地 | 数学建模 | 审核评估 | 实验中心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学团动态>>正文
 
理学院开展消防安全演习活动
2016-09-14 08:23 理学院学生科 

为了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工作,增强学校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灾害中自护自救能力,9月13日下午,学校在北区田径场进行了一次消防安全演习活动。理学院全体新生观看并参加了此次演习。


首先,消防负责人宣读了消防安全知识,强调了注意事项,介绍了基本的逃生方法。并以学生公寓34栋为试点进行消防演习。刚开始,宿舍三楼窗口冒烟,宿舍学生迅速有序的从宿舍楼逃离,被困五楼的学生也沉着冷静的想办法逃生,避免造成严重后果。从宿舍楼经过的同学看到此景立刻打了119火警电话,随后有三辆大型消防车迅速赶来现场进行施救。两辆消防车对冒烟窗口进行喷水灭火,消防人员也迅速赶到宿舍楼内灭火,营救被困人员。另一辆消防车则启动机器救高层被困人员。经过一段时间的营救,被困学生被顺利救出,火也被扑灭。最后在宿舍楼前进行了灭火操作演练,军训新生有序观演,学习灭火技巧。


     通过此次演练,老师和同学们进一步掌握了扑灭初起火灾的技能,增强了应对火灾的自护自救能力,大大提高了校园师生的消防意识,真正把消防安全工作落实到实处,取得了预期的效果。

关闭窗口
学院简介

Copyright © 2003-2016  学院网站.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文友楼 邮政编码:33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