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九江学院理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人才培养 | 师资队伍 | 教学科研 | 党建园地 | 学生园地 | 数学建模 | 物理实验教学中心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学团动态>>正文
 
理学院开展濂溪诗会活动
2017-03-17 09:14 理学院 

    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激发同学们对国学的兴趣。理学院于3月16日晚在竞知楼阶二教室举办了理学院第二届濂溪诗会。各班都踊跃参与,提交了不少优秀作品。

 

 

    本次活动分为三轮,第一轮为轮流赛,分为春、夏、秋、冬、送别、抱负、哲理七个主题,参赛者们充分发挥了反应能力,每一次的回答都十分精彩。第二轮为动作猜诗词环节,同学们各出奇招互不相让。第三轮为默写诗句,第四轮猜诗名,而最后一环节的诗歌朗诵将活动推向了高潮

 

 

  经过一个晚上的角逐,A1611班、A1631班、A1641班、分别获得了本次比赛的第一名,第二名,第三名。

 

 

    通过本次濂溪诗会活动,学生的心灵受到了国学文化的熏陶和感染,激发和培养了学生的爱国主义热情和民族自豪感。对推动传承民族优秀文化、弘扬中华传统美德、提高广大大学生的综合素质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关闭窗口
学院简介

Copyright © 2003-2016  学院网站.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文友楼 邮政编码:33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