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九江学院理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人才培养 | 师资队伍 | 教学科研 | 党建园地 | 学生园地 | 数学建模 | 审核评估 | 实验中心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正文
 
理学院召开课程思政工作专题研讨会
2019-04-04 16:14  

 

201943日下午,理学院课程思政工作专题研讨会在文友楼312会议室举行。本次会议特邀马克思主义学院课程思政指导委员会专家刘红雨博士莅临指导,理学院党委书记邹国辉主持,理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说明: 00

会上,魏健宁院长首先简要传达了学校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实施方案和理学院课程思政教学改革试点方案。他向大家阐述了课程思政和思政课程的不同之处,表明课程思政的目标是通过开展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培育一批充满德育元素和发挥德育功能的课程,培养一批具有亲和力和影响力的教学名师。

 

说明: 11

说明: 33

随后,罗建林、刘文军、强毅、曲东、徐高平五位老师分别就《线性代数》、《数学分析》、《初中数学新课程教学法》、《高等代数》、《大学物理》五门课程该如何实施课程思政谈了自己的感想。

说明: 55

说明: 66

说明: 77

说明: 44

刘红雨博士对五位老师的感想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认为理学院课程思政的构架做得很好,并提出了两点建议:一是实施课程思政要做到无缝对接,自然融入;二是要通过集体讨论、集体备课等方式充分交流。刘红雨博士引用《师说》中“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惑也”一句表示传道,即思想政治工作,应放在首位,说明教导学生做人做事的道理最重要,其次才是授业解惑,即传授知识,解决疑惑。为人师表者,应做到言传身教。

邹书记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各教研室支部每学期须将课程思政作为专项教研活动坚持下去,做实做好;二是组建各课程的课程思政教研团队,形成合力集体攻关;三是每个教师都要认识到课程思政是加强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一个重要环节,正确树立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理念,提高对课程思政的认识。

理学院团委 

 

关闭窗口
学院简介

Copyright © 2003-2016  学院网站.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文友楼 邮政编码:33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