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九江学院理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人才培养 | 师资队伍 | 教学科研 | 党建园地 | 学生园地 | 数学建模 | 物理实验教学中心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实践实习>>正文
 
理学院举办师范生见习专题讲座
2016-05-05 17:29 理学院 

  根据教学计划的安排,第十周为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理A1311和数学教育专业理B1411两个班的教育见习周,理学院领导高度重视,5月4日,邀请了庐山区第一中学校长唐维龙和双峰小学优秀教师汪浩浩在文友楼312分别为两个班同学做了题为“校长欣赏什么样的教师”“走进孩子,守望课堂”的讲座。理学院院长周金贵到场聆听,讲座由副院长马军主持。

 

 

 

  上午8:30,唐校长简单介绍了庐山区第一中学的师资情况,并由大家都熟悉的哈姆雷特“一千个人眼里就有一千个哈姆雷特”引出了自己对于现在的师生关系的理解:老师与学生因为是这种特殊的角色关系,所以老师与学生之间的感情没有太多的功利性,并且人是有感情的,特别是孩子;唐校长结合自身经历提出了对教师的要求:1、一名优秀的教师要有团队意识,团队意识之于老师,就像水之于鱼,这是由中学教师的特质所决定的,教师要学会增强自己的团队意识、合作精神;2、一名优秀的教师要有较强的执行力,执行力是个人成才的关键,教师要学会如何提高自己的执行力。最后,唐校长分享了自己在执教过程中的亲身经历,并通过事例说明为什么做比说更重要。

 

 

  下午2:30,汪老师围绕着教育是爱的艺术和教育是研的艺术这两个角度展开。教育是爱的艺术,用陶行知的四颗糖的故事中准时、制止、正义、觉悟四个关键词表明教师面对孩子应当在恰当的时机做出合适的反应;华应龙借用学生的橡皮表明教师在教育学生的过程当中应当慎重,思考在前,行动在后,汪老师还结合自己在实际教学过程中的事例告诉我们在解决问题的过程中要注意保护学生的自尊心;教育是研的艺术,汪老师用事例传授在教学教法上的一些经验,应该注意课程结构上的层次性,实际教学中还应该从告知强记转变到模拟探索的模式,汪老师还告诉同学们应该带着一份热爱对待自己的岗位,不重复他人更不重复自己。  

关闭窗口
学院简介

Copyright © 2003-2016  学院网站.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文友楼 邮政编码:33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