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九江学院理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人才培养 | 师资队伍 | 教学科研 | 党建园地 | 学生园地 | 数学建模 | 审核评估 | 实验中心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教科研动态>>正文
 
理学院开展2020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中期检查
2020-04-07 07:45  

 

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是培养学生综合实践能力、科研能力和创新精神的重要实践性教学环节,为保证2020届本科毕业论文工作的顺利开展,确保毕业论文工作进度、过程管理和质量合格,318日至28日,理学院组织开展了2020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中期检查。

受疫情影响,本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中期检查通过线上传递和查阅有关毕业论文(设计)材料和填报相关表格的方式进行。此次检查内容主要包括论文选题、开题报告、教师指导情况、论文工作记录表、学生撰写论文态度、初稿完成情况、以及论文设计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等,同时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交流。

从检查结果来看,大部分师生都能严格按照学校相关文件要求认真开展工作。毕业论文(设计)实现师生互选,保证一人一题、责任到人;绝大部分指导教师认真负责,准确掌握实习进度,适时交流指导,学生毕业论文进展顺利,大部分学生已完成论文(设计)初稿。

存在的问题集中在由于疫情,学生不在学校,教师无法现场指导,师生之间沟通不足;开展毕业论文工作的条件较差,学生因疫情影响不能返校,无法进行毕业论文相关实验,毕业论文不能按照原进度进行。针对上述问题,督促因实验设备等原因无法按进度完成论文的学生,适当调整论文选题和内容,尽力按照工作规程的时间完成毕业论文。

本次检查切实加强了毕业论文(设计)的过程管理,深入开展毕业论文质量的把关和评价,进一步提高我院毕业论文(设计)的质量。

 

 

 

关闭窗口
学院简介

Copyright © 2003-2016  学院网站.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文友楼 邮政编码:33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