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九江学院理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人才培养 | 师资队伍 | 教学科研 | 党建园地 | 学生园地 | 数学建模 | 审核评估 | 实验中心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教科研动态>>正文
 
理学院开展师范生面试活动
2023-04-12 14:55  

 

为考察理学院师范生教师职业教学能力与教师职业的发展潜质,理学院于4月9日在文友楼各教室开展了师范生职业能力测试面试工作,由理学院相关认证教师和中学的一线教师共同担任此次的面试官。

 

本次考核设有2个候考场、1个备考场和10个面试考场。通过备课、自我介绍、讲课(或说课)、答辩等环节,全面考核师范生的职业认知、心理素质、言语表达、教态仪表等教学基本素养和数学教学设计、课程讲授等教学基本技能。本次考核时长需控制在十五分钟之内。随之其后便通过面试者的现场发挥情况对其教学能力、表达能力以及与学生的沟通交流能力进行评判打分。面试期间,理学院领导全程督查督考与指导,各岗位的工作人员尽职尽责、各司其职、通力合作,确保了此次面试工作顺利进行,并对本次考核的组织和安排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高度的评价。

 

师范生教师职业能力测试对提升我校师范生教育教学能力,提高教师教育人才培养质量具有重要作用和意义,彰显我院教师教育特色、规范教师教育专业建设、大力提高教师教育水平和师范类专业人才培养质量为目的,为师范生提供了良好的锻炼和检验平台。

 

/王健平 摄/吴嘉铭  审稿人/余荣忠

 

关闭窗口
学院简介

Copyright © 2003-2016  学院网站.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文友楼 邮政编码:33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