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九江学院理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人才培养 | 师资队伍 | 教学科研 | 党建园地 | 学生园地 | 数学建模 | 审核评估 | 实验中心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教科研动态>>正文
 
理学院召开现代产业学院建设工作座谈会
2023-04-23 14:4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推动理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将理学院发展融入学校应用型大学转型大方向中去,理学院于4月21日下午在文友楼225召开现代产业学院建设工作座谈会。创新创业学院常务副院长宋士华、理学院党委书记邹国辉、院长魏健宁、副书记汪付官、副院长余荣忠及教研室、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理学院院长魏健宁主持。

 

会议首先由理学院院长魏健宁介绍理学院现代产业学院建设的工作进展情况。他指出,向应用型大学转型是学校发展的大方向,这是学校发展的机遇,也是理学院发展的机遇,理学院应当将自身发展融入到学校发展大方向上去。现代产业学院是建设应用型大学必备的,理学院应当从自身学科特点特点和专业特色中找契合点,加快自身现代产业学院建设,应当多向电子学院等现代产业学院建设先进单位学习。

 

接着,各教研室主任依据不同专业,汇报建立现代产业学院的思考和困难;各科室负责人围绕建立现代产业学院开展的具体工作发言。在认真听取完教研室主任及科室负责人的发言后,创新创业学院常务副院长宋士华提出点意见:一是要充分认识应用型转型发展的重要意义,要有危机意识,也要看到由此带来的机遇和挑战。二、老师们要准确把握讨论的重点任务,聚焦重点,深入思考,充分讨论,建言献策,把理学院建设现代产业学院的讨论推向深入。三要积极投入课程建设、教材建设和产教融合平台的建设中,凝练专业发展特色,找到服务地方企业的契合点。

通讯员:李琦   审稿人:魏健宁

 

关闭窗口
学院简介

Copyright © 2003-2016  学院网站.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文友楼 邮政编码:33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