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九江学院理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人才培养 | 师资队伍 | 教学科研 | 党建园地 | 学生园地 | 数学建模 | 审核评估 | 实验中心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教科研动态>>正文
 
我校学子获全国大赛一等奖
2023-05-29 09:23  

 

527日,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决赛在广东工业大学举行。我校学子吴乐星同学参加了本次非数学专业组决赛,获得一等奖。这是我校学子在此类大赛中首次进入决赛,并获此殊荣。

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The Chinese MathematicsCompetitions,简称CMC)是由中国数学会主办、面向本科学生的全国性高水平学科竞赛,旨在激发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发现和选拔数学创新人才,为青年学子提供一个展示数学能力的舞台,并以此积极推进数学课程建设与教学改革,进一步提高我国高等学校人才培养质量。

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始于200910月,每年举办一次,由全国各大高校承办,承办前十三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的学校分别是:国防科学技术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同济大学、电子科技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福建师范大学、北京科技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武汉大学、吉林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业已成为全国最具影响的学科竞赛之一。

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由广东工业大学,广东省数学会承办。比赛报名人数达到231769人,参赛高校有1024所。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将由山东大学承办。

 

 

 

 

                   

           写稿人:谭毓澄    审核人:余荣忠                                  

关闭窗口
学院简介

Copyright © 2003-2016  学院网站.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文友楼 邮政编码:33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