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九江学院理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人才培养 | 师资队伍 | 教学科研 | 党建园地 | 学生园地 | 数学建模 | 审核评估 | 实验中心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管理文件>>正文
 
理学院听课制度
2018-03-15 15:46  

教学工作是理学院的中心工作,听课是理学院领导、理学院督导和老师深入教学第一线获取教学信息、检查教学质量、提高管理决策科学性的重要手段之一,也是教师之间互相学习交流,共同提高的重要途径。为加强教学管理和教学过程监控,及时了解“教”与“学”的实际情况,及时解决教学中的实际问题,全面提高理学院教学质量,特制定本制度。

一、主要对象

本办法所指听课人员包括:理学院党政领导、理学院教学督导员及全体教师和教学管理人员。

二、听课范围

列入人才培养方案为本、专科生开设的各类课程(含实践、实验课),重点是新上岗教师所开设课程、各专业新开课程。

三、察看项目

1.检查教师教学准备情况和授课计划(教案、教学大纲、授课计划、实验准备等)。

2.检查教师的教学纪律、教学态度、师德和仪表风范等情况。

3.重点考察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和教学效果。

4.检查学生出勤、上课表现等情况。

5.了解和反映各教学环节存在的问题。

四、听课要求

1.理学院领导听课对象为本院全体教师,教研室主任听课对象以本教研室教师为主。

2.听课人员根据教学课程表确定听课时间及课程,原则上听课人员在听课前不通知授课教师。

3.理学院党政领导每学期听课不少于6节次;理学院教学督导每学期听课不少于10节次;教学管理人员每学期听课不少于4节次;专任教师每学期听课不少于4节次。

4.听课人员需携带《听课记录本》,在听课结束后,必须认真客观地填写相应内容。

5.听课意见应以适当的形式反馈给理学院领导、教研室主任或教师本人。

6.理学院领导、教研室正副主任、教学管理人员及教师填写的《听课记录本》交教研科存档。

五、教师听课情况作为教师工作考核的内容之一,理学院期末将听课情况统计汇总存档,并不定期进行展示。理学院依据教师对教学的意见和建议,研究制定提高教学质量的相应措施,进一步加强优良教风、学风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六、本制度自颁发之日起执行,解释权归理学院教研科。

 

关闭窗口
学院简介

Copyright © 2003-2016  学院网站.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文友楼 邮政编码:33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