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九江学院理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人才培养 | 师资队伍 | 教学科研 | 党建园地 | 学生园地 | 数学建模 | 物理实验教学中心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园地>>党建动态>>正文
 
理学院党委召开2018年民主生活会
2019-01-03 16:36  

201912日上午,理学院党委班子在文友楼225召开2018年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委员、党委办公室主任、统战部长刘遵海;党院办综合科倪玉平到会督导。学院党委书记邹国辉主持会议。党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副院长查代奉,院长助理罗江龙,各支部书记列席会议。

说明: 个人简介IMG_20190102_102433

会上,邹国辉书记通报了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情况和2018年“肃清苏荣案余毒”专题民主生活会及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后,代表党委班子作对照检查,重点查找了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在“是否存在‘四个意识’淡漠”等六个方面的突出问题。从党性锤炼、政治纪律、宗旨意识、担当精神等方面,认真进行了党性分析,深入剖析产生问题的根源,并从“强化党性修养、筑牢立身之本” “强化宗旨意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改进作风”“建立台账,推动整改落实到位” 等四个方面提出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邹国辉书记带头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其他班子成员依次进行了个人对照检查,并开展实事求是、客观公正、襟怀坦荡、开门见山的相互批评,每位班子成员都指出了自身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了产生问题的原因,提出了明确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面对真诚的批评,每位班子成员都诚恳地表示接受和感谢,明确表示将会在今后学习和工作中予以改进和提高。

说明: 个人简介IMG_20190102_102620

刘遵海同志对学院党委2018年专题民主生活会点评认为:总的来看,学院党委班子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按照学校党委的要求提前谋划,精心组织,会议的氛围很好,质量较高,达到了预期目的。具体体现在四个方面:一是组织严密,准备比较充分。二是对照检查重点突出,剖析比较深入。三是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认真。四是整改思路清晰,措施具体得力。并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从严治党的重要性。二是要把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放在首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三是要以坚决有力的态度狠抓问题整改,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他进一步对学院党委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要对学院可能存在的圈子文化、码头文化提高警惕,在肃清苏荣流毒上做到举一反三,切不可以人划线。二是在接下来的机构改革中,学院党委及班子成员要认真细致做好各项工作,确保改革过程中,思想稳定,队伍不乱,工作不受影响。

邹国辉书记在小结中表示,刘遵海同志给我们这次民主生活会做了很好的点评,给予了充分肯定,并结合上级要求和学院实际,对学院领导班子及成员提出了明确要求,这既是对我们的鼓励,也是鞭策。希望每位班子成员都要领会好、落实好。我相信,这次民主生活会是又一次“团结—批评—团结”的务实会议,一定能够更好的促进学院班子建设、党员队伍建设,也必将成为同志们自我提升的一个新起点。

                                                          发稿人  张建龙

                                                            2019年1月3日

 

关闭窗口
学院简介

Copyright © 2003-2016  学院网站.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文友楼 邮政编码:33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