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九江学院理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人才培养 | 师资队伍 | 教学科研 | 党建园地 | 学生园地 | 数学建模 | 审核评估 | 实验中心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园地>>制度文件>>正文
 
九江学院理学院疫情防控应急工作预案
2022-04-25 09:58  

         

根据《九江学院关于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工作预案的通知》(校发[2020]1号)精神,为全力打好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保卫战,结合学院实际情况,特制定如下应急工作预案:

一、加强组织领导,积极主动应对

学院成立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在学校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领导下,按照疫情防控要求,统一协调落实全院的防控工作。

1. 领导小组构成情况:

 长:邹国辉 魏健宁

副组长:查代奉、汪付官(常务)、余荣忠

 员:办公室、教研科、实验室、学生科及思政科负责人,各教研室负责人及各位辅导员、班主任。

2.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党院办,负责人分别由李琦(负责教师)和郑美林(负责学生)担任,具体负责统筹调度,按照预案要求开展疫情防治、信息报送和应急处置工作。

3.防控责任分工如下:

总负责:邹国辉 魏健宁      

(1)物理系及科室责任领导:查代奉,联络员:余剑敏、常章用、肖志刚、王庆凯

2)数学系责任领导:余荣忠,联络员:邱望华、李兴南、邱红军

3)学生口及科室责任领导:汪付官,联络员:郑美林、王燕

二、周密安排部署,加强摸排工作

全体职工要充分认识到当前防控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旗帜鲜明讲政治,全力以赴,主动应对,积极有序地做好防控工作。立即行动起来,对我院风险区籍生源及近期进出九江的师生进行摸排,具体工作如下:

1.学生科、科研科分别负责统计摸排全校风险区籍学生生源情况,并建立相应联络沟通渠道,由班主任确保学校慰问信送达到每位风险区学生,随时掌握学生的动态,每日上午11:00前报回当日情况到班主任群,由学生科长郑美林负责报学生处。学生科127日前将风险区籍学生现阶段身体状况统计汇总表报学生处学生管理办公室。

2.各系、各科室负责统计摸排202019日以来到出省、出浔出差人员情况,以及本单位职工中家属、子女从风险区返回学校的情况。128日下午17:00前报办公室,办公室汇总并经学院负责人签字后129日下午17:00前报送校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三、开展联防联控,加强信息报送

学院积极参与联防联控,密切关注师生发生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情况,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各系、各科室要密切关注本单位师生员工的情况,对于出入疫区和从武汉返校的学生要密切关注,及时上报有关情况,并根据学校总体安排,加强管控。学院在疫情防控期间,实行每日“零报告”机制,有事报事,无事报平安。

各系、各科室(团委)每日上午11:30前向办公室报告当日情况。办公室汇总后于每日13时前向校医院报告当日情况,出现疑似病例或确诊病例务必第一时间上报,并积极配合疾控部门做好病患诊治和密切接触人员排查工作。如有瞒报、迟报将视情节追究有关单位及责任人责任。

四、积极应对,做好开学后的防控工作

学院各系、各相关科室按照学校严格落实传染病防控措施,配合校医院制定相应隔离和复课等预案,做好学生返校的体温检测工作。开学后组织学生全方位改善学生宿舍环境卫生条件,做到日常通风换气、保持宿舍内空气流通,为自己创造卫生、整洁、健康、文明的学习环境。

五、加强宣传教育,分类落实防控

对于离校的师生,各系、辅导员及班主任通过短信、微信、QQ、微博、学生群、家长群等多种渠道,主动向师生及家长做好传染病防控基本常识和预防知识的宣传教育活动,教育引导全体师生严禁组织和参加大型聚会等活动,提醒如有不适,及时就医。

六、强化责任担当,确保学院防控工作落到实处

各科室负责人要从“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强化责任担当,克服麻痹思想,加强领导,未雨绸缪,密切关注疫情变化,及时落实学校防控安排,把工作做细做实;又要进一步加强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防止造成不必要的恐慌。

                                                                           

 九江学院理学院                              

                                  202235

 

关闭窗口
学院简介

Copyright © 2003-2016  学院网站.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文友楼 邮政编码:33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