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九江学院理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人才培养 | 师资队伍 | 教学科研 | 党建园地 | 学生园地 | 数学建模 | 审核评估 | 实验中心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园地>>学生光荣榜>>正文
 
“小样”,好样!——记九江金安高级中学优秀青年教师江样明
2019-07-05 09:38  

 

江样明,男,2014年参加工作,现任九江金安高级中学数学老师及班主任、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副主任,系九江市初中数学中心教研组成员,曾获评“九江市教育学会初中数学委员会先进工作者”。江样明年纪小,人缘好,同事们亲切地称他“小样”。小样从教5年来,勤奋踏实,努力钻研,追求卓越,在教育教学各项工作中均取得了不少成绩。

说明: IMG_256

爱在细微处,严在关键处

爱是责任,是宽容,是欣赏,是春风化雨,能让铁树开花。小样老师正是这样,在孩子们的心中种下一颗爱的种子,让孩子们的爱在教育这块土壤上,生根发芽,茁壮成长。

说明: IMG_257

小样对学生的爱在细微处,他深信每一个学生都有独一无二的灵魂。他把学生当作自己的朋友,用心教书,用心带班。心与心的交换,真情换真心,收获的是一份感动、一种力量。在学校经常能看到他忙碌的身影,或在课间细心为学生讲解作业,或在放学路上和学生耐心地聊着学习和生活。甚至在放假期间都能看到他去家访匆忙的步伐。在学生的心目中,他是老师,是朋友,更是“大哥哥”。

说明: IMG_258

在细微处他关心学生,耐心又细心;在关键处他严格要求学生,严肃又严厉。尤其在对班上男学生的教育问题上,小样致力培养男孩积极阳光、学会担当、学会感恩。他刚带班时,班级女生较多,出现“拉帮结派”的现象,小样知道后,细致观察,施用巧计,深入细致地为学生做思想工作,鼓励与表扬相结合,一段时间后此现象神秘消失了,班上女学生越来越大气,班级也越来越团结。

教育有法,机智为上

为了让学生实现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和自我评价,充分发挥学生的主体作用,小样把外出学习到的高效课堂经验与本校“小组合作”模式融合,立足生情,点拨到位,课堂组织得心应手,运用现代技术,课堂活泼灵动,学生自主探究,互学互助,课堂高效。

说明: IMG_259

小样在教学上精益求精,在育人上尤其重视家校合作。他认为要以爱育爱,而家访,是对“以爱育爱”这个教育理念的有益践行。他认为可以通过这种方式走近家长,走近孩子,让孩子也学会爱,学会感恩。同时,也带动家长去爱,让孩子更好的去学习爱,提高孩子的幸福感知能力。有些家长,比较疏远老师,对于学校工作老是抱着一种怀疑试探的态度,小样硬是通过家访,用心交谈,用爱感化,将家校的合力挖掘到最大。

专业成长永远在路上

“问渠哪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小样除了担任教育教学工作,还负责学校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工作,工作任务很重。但是再忙他也挤出时间争分夺秒地给自己充电,先后参加过第五届新世纪杯全国初中数学优质课评比与观摩活动、第三届“走进最美建宁”区域课改高峰论坛,到河北省宁晋县六中参观学习等。

说明: IMG_260

正是源于他的执着和努力,工作仅5年,他便在教育专业上取得了累累硕果:执教的《探索勾股定理》《平方差公式》分别荣获市级一、二等奖,在2017年九江市初中数学青年教师解题基本功比赛中荣获一等奖,教学设计《确定位置》荣获市级一等奖,论文《小组合作学习培养学生发散思维之我见》荣获市级一等奖,《把传统文化融入到数学教学中》、《分类讨论益处多智商情商齐发展》等论文先后在《九江教育》上发表。

说明: IMG_261

小样对教育的赤诚,对孩子的真爱,对事业的执着总是激励着身边的同行人,让人倍受鼓舞。

小样,好样!(来源:九江金安高级中学供稿)

[责任编辑:钟千惠]

 

关闭窗口
学院简介

Copyright © 2003-2016  学院网站.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文友楼 邮政编码:33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