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九江学院理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人才培养 | 师资队伍 | 教学科研 | 党建园地 | 学生园地 | 数学建模 | 审核评估 | 实验中心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园地>>第二课堂>>正文
 
理学院举行“节气之魂 文化之根”主题团日活动
2018-05-25 10:28  

524日晚1900,理学院全体大一新生在文友楼404405教室参加了由理学院组织部举办的“节气之魂 文化之根”主题团日活动。

活动开始,主持人给同学们科普一些节气的知识。节气指二十四时节和气候,是中国古代订立的一种用来指导农事的补充历法,是古代汉族劳动人民长期经验的积累和智慧的结晶。二十四节气,始于立春,终于大寒,周而复始。在提问环节中,主持人先用PPT展示了图片,随机抽取现场的同学来猜测与图片相符合的节气名称。公布正确答案时,主持人对图片上的节气进行了介绍,并朗诵了相关诗句。第三环节合唱节气歌,这首根据二十四节气的名称与规律编成的歌谣,让大家轻易地记住了二十四节气。最后,团日活动在集体唱诵团歌后圆满结束。

说明: 1.png

说明: 2.png

本次活动,不仅能够让同学们了解二十四节气,认识到节气在中国文化中的地位,更增强了同学们时刻关注身边的节气及其变化的意识,并希望同学们能加强节气的实用性,以此传承与弘扬中国的优秀文化。

 

关闭窗口
学院简介

Copyright © 2003-2016  学院网站.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文友楼 邮政编码:33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