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九江学院理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人才培养 | 师资队伍 | 教学科研 | 党建园地 | 学生园地 | 数学建模 | 物理实验教学中心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园地>>学生管理科>>正文
 
理学院举行2018级物理系考研经验交流会
2019-05-30 21:53 理 A1841万晶/文 

                                             

为进一步提高理学院2018级物理系学生的考研热情,明确考验目标,掌握相关考验技巧,了解更多考研信息,2019529日晚,理学院于文友楼312教室举行物理系考研经验交流会。本次交流会由理学院杨锋涛、罗江龙老师主持,特邀大四考研成功的A1531班张睿、刘红飞、黄兵权、朱怀武、徐敬卫和A1541班谢林为同学们讲述他们的考研之道。

会议开始,罗江龙老师对2019级考研学生取得的优异成绩给予了高度肯定和深深祝贺,接着深入分析了当下的考研形势,鼓励同学们积极考研,努力拼搏。在交流会上,几位学长学姐从自身考研经历出发,围绕如何选取专业和院校、制定复习计划、调整心态以及复试中的注意事项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亲身体验和感受。黄兵权学长强调了独立思考的重要性,建议同学们不要只局限于与考研专业相关的书籍,应多读不同类型的书,拓宽视野;张睿学姐用勤奋、计划、心态三个关键词总结自己的成功,她从真题、笔记等具体问题着手,叮嘱同学们要仔细研究真题题型,揣测出题动机。之后自由提问阶段,同学们就如何选择考研专业、院校和学习方法以及复习备战过程中遇到的各方面问题等,向各位学长学姐寻求意见建议,他们耐心地为同学们做出解答,并向同学们推荐了一些优秀的教辅资料。活动最后,杨锋涛老师做出总结发言。希望同学们做好大学人生规划,早准备、早实践,在考研路上要有认真踏实的态度、迎难而上的品格、坚持不懈的毅力。

整个交流会现场激情洋溢,同学们精神饱满,此次交流会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走向了尾声。

理学院团委 宣

 

关闭窗口
学院简介

Copyright © 2003-2016  学院网站.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文友楼 邮政编码:33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