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九江学院理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人才培养 | 师资队伍 | 教学科研 | 党建园地 | 学生园地 | 数学建模 | 审核评估 | 实验中心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园地>>学生管理科>>正文
 
理学院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主题活动
2024-03-13 16:5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理学院于202437日晚19点于2023级各班晚自习教室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主题活动。

说明: 24f60aef5c2485e8e8351179362cd5c1

说明: IMG_256

各班观看开学第一课心理健康教育的视频来学习相关内容。本视频讲解了三个部分,一提出什么是心理健康——身体健康、心理健康、社会适应良好;二告诉我们如何应对心理健康问题,在控制压力方面,我们要正确规划任务和时间,将复杂事件进行分解,立刻处理有压力的事件,发展友谊建立支持系统。在平衡人际关系方面,我们要互相尊重,真诚表达,不恶语伤人,学会赞美;三告诉我们该如何应对情绪问题和心理危机,在提供情绪价值方面,我们需要认识情绪,转移注意力,学会换位思考,寻找社会支持。

说明: IMG_256

说明: IMG_256

通过这次的视频学习,让理学院学子们意识到心理健康安全的重要性,学会识别和处理心理问题,提升自我心理调适能力。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能够努力去创造更加健康的生活方式和态度,更积极,更自由地去面对生活,创造生活。

/高小茜 摄/徐宇洁

审稿/郑美林

关闭窗口
学院简介

Copyright © 2003-2016  学院网站.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文友楼 邮政编码:33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