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九江学院理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人才培养 | 师资队伍 | 教学科研 | 党建园地 | 学生园地 | 数学建模 | 物理实验教学中心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数学建模>>正文
 
理学院组织学生参加第十二届“中国电机工程学会杯”全国大学生电工数学建模竞赛
2019-05-27 20:31 会计学院A1711 袁昱玮 

                                        

2019年第十二届“中国电机工程学会杯”全国大学生电工数学建模竞赛于5248:00-5278:00举行,来自九江学院两支队伍在文友楼录播教室进行比赛,本次参赛的同学有:理学院 A1721 的戴萱、理学院 A1731 李朵朵、理学院 A1731 袁结红、会计学院 A1711 的袁昱玮、肖宗文、朱子烨等六名同学。

本次竞赛题目来源于电工、近代数学及经济管理等方面的实际问题经过简化、加工而成。题目分为AB题,分别为“电源规划”和“露天停车场停车位的优化规划问题”。在为期三天的竞赛时间里,各参赛团队齐心协力,集思广益,分工合作,通过查阅资料和小组讨论分析解决问题,体现出良好的团队合作意识和吃苦耐劳精神。最终全部代表队均按要求完成了包括模型假设、模型分析、模型建立和求解、结果分析、模型优缺点和推广等方面的论文答卷。

“中国电机工程学会杯”全国大学生电工数学建模竞赛是经中国电机工程学会批准、电工数学专委会与全国大学生电工数学建模竞赛组委会主办的面向全国高等院校学生的一项学科竞赛活动。竞赛的目的是培养学生运用数学理论和方法,解决电气工程领域相关问题的能力,提高学生的创新意识。竞赛题目一般来源于电工、近代数学及经济管理等方面,经过适当的简化、加工的实际问题,主要包括:(1)信息处理问题;(2)控制理论及应用问题;(3)运筹与决策问题;(4)电路与电磁场理论相关问题。参赛学生应学过普通高校的工科数学课程及相关专业的专业基础知识,不要求参赛者预先掌握深入的专门知识。竞赛题目比较灵活,能够使参赛学生充分发挥其创造能力。参赛者要根据题目要求,完成一篇包括模型的假设、建立和求解、算法的设计和计算机实现、结果的分析和检验、模型的改进等方面的论文(即答卷)。答卷的评定以假设的合理性、建模的创造性、结果的可行性和文字的清晰度为主要标准。

本次比赛在学校、协会指导老师、各参赛队及协会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圆满成功。协会成员也在比赛过程中不断发现问题并及时解决问题,相信在学院的支持下、指导老师的正确指导下、协会成员的共同努力下,我校的数学建模比赛将会去得更大的成果。

 

关闭窗口
学院简介

Copyright © 2003-2016  学院网站.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文友楼 邮政编码:33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