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九江学院理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人才培养 | 师资队伍 | 教学科研 | 党建园地 | 学生园地 | 数学建模 | 审核评估 | 实验中心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数学建模>>正文
 
2021年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在我校举行
2021-11-16 15:12  

 

2021年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于1113日在我校文友楼开赛,教务处处长王侃民、创新创业学院常务副院长宋士华到考场视察比赛。理学院院长魏健宁、副院长余荣忠陪同检查。理学院相关领导汇报了本届数学竞赛组织和报名情况,教务处处长王侃民在分别查看了专业组和非专业组试题后,和理学院领导交流。他指出本届试题不论专业组还是非专业组都较难,特别是专业组其中部分知识涉及偏微分方程,在得知理学院已完成偏微分方程课程教学后,王侃民会心一笑,他希望理学院在数学教学上能多专研,毕竟数学是基础学科,基础不牢地动山摇。

中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分为数学专业类竞赛题和非数学专业类竞赛题。其中,数学专业类竞赛内容为大学本科数学专业基础课的教学内容,数学分析占50%,高等代数占35%,解析几何占15%;非数学专业类竞赛内容为大学本科理工科专业高等数学课程的教学内容,包括了函数、极限、连续、微积分、向量代数、空间解析几何、无穷级数等内容,但从第五届比赛开始,决赛增加15%20%的线性代数的内容。

中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分为预赛和决赛进行。预赛和决赛的试题均由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委员会统一组织专家命制。其中分区预赛由各省(市、区、军队院校)数学会负责组织选拔,使用全国统一试题,在同一时间内进行考试;决赛由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工作小组和承办单位负责组织实施。

 

 

关闭窗口
学院简介

Copyright © 2003-2016  学院网站.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文友楼 邮政编码:33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