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九江学院理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人才培养 | 师资队伍 | 教学科研 | 党建园地 | 学生园地 | 数学建模 | 物理实验教学中心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本科专业>>数学与应用数学>>正文
 
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介绍
2022-04-29 10:39  

 

培养目标:

(一)目标定位

本专业培养适应国家基础教育改革发展要求,立足九江,面向江西,富有高尚师德与教育情怀、热爱中学数学教育事业,掌握数学与应用数学的基本理论与方法,熟悉数学研究与数学教育的基本规律,具有一定的数学教育教学能力、科学研究能力、知识更新能力与实践创新能力,能够在各类城乡中学或其他教育机构从事数学教学、教学管理或科学研究的可持续发展的高素质人才。

 

(二)毕业5年后预期培养目标

培养目标1:具备良好的教师职业素养和过硬的思想政治素质,求真尚美、道德高尚;热爱教育事业,具有强烈的进取意识和事业心,乐于探索,善于学习,勇于创新;具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新时代使命感,具有奉献精神,遵守师德规范,立德树人,能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并立志做中学生成长的引路人。

培养目标2:了解经典自然科学基础知识和基本原理;掌握数学学科基础知识、数学思想方法;掌握数学教育的规律,熟悉数学教育的思想、方法;具有扎实的教学能力,能从更高的观点理解中学数学知识;能综合运用数学学科知识、教育学原理及现代教育技术独立开展课堂教学与课外活动。

培养目标3:具有以学生为本的教育理念;能够胜任班主任工作;建立和谐的师生关系,帮助学生建立良好的同伴关系;能够根据中学生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青春期生理和心理发展特点,有针对性地组织开展德育和身心健康发展的课外活动。

培养目标4:具有以学生为本的教育理念;能够胜任班主任工作;建立和谐的师生关系,帮助学生建立良好的同伴关系;能够根据中学生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青春期生理和心理发展特点,有针对性地组织开展德育和身心健康发展的课外活动。

 

核心课程:数学分析、高等代数、解析几何、概率论、常微分方程、数理统计、复变函数、实变函数、近世代数、数学实验、数学教学论、教育学、教育心理学等。

 

就业方向: 中小学数学教师以及教育管理工作者;继续深造的数学等相关领域的科研工作者。

 

   

关闭窗口
学院简介

Copyright © 2003-2016  学院网站.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文友楼 邮政编码:33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