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九江学院理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人才培养 | 师资队伍 | 教学科研 | 党建园地 | 学生园地 | 数学建模 | 审核评估 | 实验中心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本科专业>>应用物理学>>正文
 
应用物理学专业介绍
2022-04-29 10:39  

培养目标:

(一)目标定位

培养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德智体美劳诸方面全面发展,具有强烈的敬业精神和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具备良好的数学基础、坚实的物理学理论基础、较强的电子和计算机应用能力,掌握光电子科学与技术相关理论知识和技能,能在应用物理学、电子科学、光电子技术、光通信技术、光学工程等领域从事技术开发与应用、生产技术管理、科研与教学的综合素质高、专业基础实、实践能力强,具有创新创业精神的理工复合型人才。

 

(二)毕业5年后预期培养目标

培养目标1 树立辩证唯物主义世界观,热爱祖国,有理想,有社会责任感,遵纪守法,身心健康,品德优良,具有优良的职业操守和科学文化素养。

培养目标2 掌握物理学研究方法,具有科学思维、科学精神、科学素养、科学作风和创新意识。

培养目标3:具有深厚的数学基础,掌握物理学的基本知识与原理、基本实验技能与技术,具备系统化的专业技能和实践能力,能够独立在应用物理学科、光电子与信息学科以及相关科学技术领域从事研究、教学、新技术开发与应用工作。

培养目标4:具有国际化视野和跨文化交流与合作能力,具有团队分工协作、交流沟通的能力,能胜任技术负责、经营与管理等工作。

培养目标5 能够通过继续教育或其它学习渠道更新知识,实现能力和技术水平的提升,形成终身学习能力。

 

核心课程:电磁学、电动力学、量子力学、固体物理、物理光学、应用光学、激光原理与技术、普通物理实验(I)、普通物理实验(II)、近代物理实验。

 

就业方向物理学或相关的科学技术领域中从事科研、教学、技术开发和相关的管理工作或到政府机关的科研机构、企事业单位从事科学研究。

关闭窗口
学院简介

Copyright © 2003-2016  学院网站.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文友楼 邮政编码:33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