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九江学院理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人才培养 | 师资队伍 | 教学科研 | 党建园地 | 学生园地 | 数学建模 | 审核评估 | 实验中心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西安交通大学黄艾香教授系列报告
2019-12-19 14:44  

 

报告人: 黄艾香

报告题目:有限元及其应用(系列)

时间:20191220日(星期五)上午8:30-11:00

地点:理学院文友楼312

报告人简介:黄艾香,女,西安交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郑州大学兼职教授。曾任中国计算数学学会常务理事,陕西计算数学学会理事长, 西北地区计算数学学会负责人,陕西省计算物理学会副理事长,现任陕西计算数学学会名誉理事长。2010第一届、2012届中巴计算数学与应用数学交流会中方主席。被国际传记中心列入世界知识分子名人录,并被美国传记研究所委任为该所董事会顾问。

主要从事工程问题中的计算数学与应用数学的研究,已完成国家部委纵向及横向课题18项,其中有8项为第一负责人,其余为第二负责人。发表论文90余篇,其中有40余篇由SCIEI检索,获研究成果奖14项,其中6项获国家教委、陕西省、机械工业部科研成果和科研进步奖。与他人合作编著书4本:《张量分析及其应用》、《有限元方法及其应用》、《有限元理论与方法》、《Navier-Stokes方程边界形状控制和维数分裂方法及其原因》,均由科学出版社出版,,2014年起被中国科学出版社聘为技术顾问。

在研究成果中有理论成果也有相应的大型计算软件,获得较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如所建立的核燃料管理数学模型和研制的FEMJS软件,国际原子能机构采用作为国际交流并由我国核工业总公司有偿转让给巴基斯坦。巴国将此用于KANUPP核电站进行了实算,对该程序的计算技巧﹑计算精度﹑运算速度都十分赞赏和满意。又如1980年研制的分层介质三维电场数值分析大型程序,为西安变压器电炉厂节约进口高压引线成型绝缘件7套,约15万美元,净增产值2450万元,增收利税49万元。

 

关闭窗口
学院简介

Copyright © 2003-2016  学院网站.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文友楼 邮政编码:33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