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九江学院理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人才培养 | 师资队伍 | 教学科研 | 党建园地 | 学生园地 | 数学建模 | 审核评估 | 实验中心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理学院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党课教育活动
2019-10-11 15:13  

 

为了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推进“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导和鼓励广大党员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理学院于109日在文友楼312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大家聆听了由院长魏健宁和书记邹国辉讲的“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党课。

说明: IMG_20191009_150641

魏健宁院长从个人工作及自己心得体会方面讲了在全党范围内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突出“改”字当头,突出入脑入心,突出问题导向,突出抓关键少数等方面的看法。并提醒叮嘱广大党员要明确以下几点:

一、要明确组织领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央领导机构是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组长是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王沪宁。级别非常高,体现了中央对此事的重视,主题教育是当前的头等政治大事。二、要提高政治站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明确人民教师教书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担当。三、要明确总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总要求是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四、要铭记初心、使命和具体目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初心和使命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具体目标是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五、要深刻理解中央政策。六、要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系统认识。

 

说明: IMG_20191009_151953

邹国辉书记首先讲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背景。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这是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主题。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

接着从以下三方面展开谈了体会:一、“不忘初心”的丰富内涵。1.“不忘初心”是针对党员个体而言的。强调每一位共产党员都不能忘记入党的初衷,要时刻牢记入党为了什么,入党追求什么。2.“不忘初心”是针对党的奋斗历程而言的。强调中国共产党面对过去,要始终不忘党因何而建;面对现在,要始终不忘党因何而立;面对未来,要始终不忘党因何而兴。3.不忘初心”是针对党的理想信念而言的。中国共产党整体队伍不能丢掉信仰、丢弃理想、丢失对人民的忠诚。二、“不忘初心”的实践要求。1.不忘本质。 要坚信党的根基在人民、党的力量在人民,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充分发挥广大人民群众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不断把为人民造福事业推向前进。不忘本来。就还不忘中国共产党诞生和发展历程中所处的曲折、苦难和“赶考”的客观历史环境。90多年来,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走过的历程,是中国共产党用鲜血和汗水写就的、不能忘却的历史。3.不忘品格。必须以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为己任,必须懂规矩守纪律,必须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必须艰苦奋斗不怕牺牲敢于担当,必须迎难而上越挫越勇,必须信念坚定思想纯洁追求崇高,必须联系群众依靠人民,必须实事求是与时俱进。4.不忘初衷。就要不忘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不忘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奋斗目标,不忘共产主义远大理想。5.不忘来路。就是不忘我们党走来的路或走过的历程。三、准确把握人民教师的初心和使命。教书的目的是育人,培养有思想、有能力、有情操的社会建设的继承人,这是教师的现实责任,也是教育者的历史使命

通过聆听党课,大家深有感触,对党的宗旨,政策有了更深刻认识。

 

 

关闭窗口
学院简介

Copyright © 2003-2016  学院网站.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文友楼 邮政编码:33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