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九江学院理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人才培养 | 师资队伍 | 教学科研 | 党建园地 | 学生园地 | 数学建模 | 审核评估 | 实验中心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副校长陈春生为理学院学生上思政课
2019-10-18 08:12 理A1912 琚子秋/文 

 

20191016日下午4点,陈春生副校长来到文友楼217B,为理A1721班带来了一堂以“我和我的理想”为主题的互动式思政课理学院党委书记邹国辉、院长魏健宁、副院长查代奉等理学院院领导随同聆听了思政课。

首先由主持人理A1721班主任刘智秉博士邀请4名学生代表就人生理想、大学规划、就业方向等方面发言。4名同学的发言各有不同,但都谈及一点“考研”,由此可看出学生们对考研的重视。考研是一个可以提升自己的平台,能让自己在大学中不负时光,就业时也有更多的选择。

随后陈副校长说到,每一次在理学院都让人印象深刻,学院的教师都很优秀,学生们有着良好的学风,这是很值得骄傲自豪的。陈副校长对四位学生代表的发言感慨很深:理想不一定要多么崇高,其实平凡中孕育着伟大,能把每一件平凡的事做好就是伟大。他现身说法,讲述人生中的三个重点:1、专业学好在大学里第三年尤为关键,我们想要顺利毕业,就要做好自己,努力学习;2、要有海纳百川的心胸,多采取反面的意见。在这大浪淘沙的社会,我们要学会包容,敢于“低”看自己两眼;3、学会站在世界的前沿,学习别人的长处以及优秀成果。

DSC_0240

    最后理学院党委书记邹国辉讲话,他再次强调了理想与目标的重要性。我们身在九江学院,就要好好学习,既然有所选择,就要无悔追求,有了理想目标,才会有所追求。最后环节是由全体人员前往三食堂就餐,在就餐过程中领导和学生们一起谈论家常、学习及课余活动等等。画面非常和谐,更像是家人与家人之间谈心一般。校领导在此次活动中,通过与学生积极互动,进行学习、生活和思想上的交流,为学生们指明人生的方向,心存理想,同学们都获益匪浅

此次思政课对大学生的理想有深刻的启发:我们要有自己的理想,勿忘初心,无愧于心,在大学里树立理想的风帆。少年强,则国强,我们生在伟大的时代,就要敢于肩负时代的重任

 

关闭窗口
学院简介

Copyright © 2003-2016  学院网站.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文友楼 邮政编码:33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