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九江学院理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人才培养 | 师资队伍 | 教学科研 | 党建园地 | 学生园地 | 数学建模 | 审核评估 | 实验中心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理学院领导为2020级新生上第一堂抗疫思政课
2020-09-22 16:15  

为加强新生入学教育,19日下午,理学院党委书记邹国辉、院长魏健宁、党委副书记汪付官分别走上讲台,以《勇立时代潮头,追逐青春理想——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主题,给理学院270余名2020级新生讲授了第一堂思想政治理论课。

课上,邹国辉告诉同学们,这次新冠肺炎疫情给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造成了较大冲击和影响,但在重大疫情面前,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为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不惜一切代价。抗疫斗争的中国答卷,充分展示了中国力量、中国精神、中国效率,也充分彰显了我们党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价值追求。

魏健宁希望同学们珍惜大学时光,上好思政课在内的每一门课程。他强调同学们应在学思践悟、知行合一中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加强品德修养、增长知识见识、培养奋斗精神、增强综合素质,使自己的家国情怀、社会责任感、实干精神、科技人文素养、高阶思维和自主发展能力得到全面提升,直面大变局,奋进新时代,爱国奋斗,坚定前行!

汪付官重点提醒新生要提前做好大学生生涯规划,早日树立学习目标。他向同学们提供了切实有用的学习建议,同时也就2020级新生在大学学习、生活方面提出了相关建议。最后他为同学们介绍了学生在校期间常见的安全问题,并对同学们提出了要提高校园安全意识、切实保护自身安全的要求。

   课后,新生们纷纷表示:“这是一堂生动活泼、深刻诚挚的开学第一课,院领导希望同学们能勇立潮头,担当时代重任,高扬理想风帆,我们也一定不负期望。”

                                                  理学院学生科

                                                2020919

                     通讯员:尹志刚(13767278077)  审稿人:邹国辉

关闭窗口
学院简介

Copyright © 2003-2016  学院网站.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文友楼 邮政编码:33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