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九江学院理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人才培养 | 师资队伍 | 教学科研 | 党建园地 | 学生园地 | 数学建模 | 审核评估 | 实验中心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教研动态>>正文
 
武汉大学肖旭东教授团队来我校理学院及微结构功能材料省重点实验室交流访问
2021-07-04 08:35  


6.30日,武汉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肖旭东教授及其团队成员来我校理学院及微结构功能材料省重点实验室交流访问。肖旭东教授是国家重大科学研究计划首席科学家、海外杰出青年学者和中国科学院海外知名学者。交流会下午2点在文友楼225会议室进行。理学院院长魏健宁教授(兼微结构功能材料省重点实验室主任)、理学院党委书记邹国辉副教授、副院长查代奉教授、副院长余荣忠副教授、实验室主任余剑敏副教授及物理系博士教师参加交流会。

14df517d31ce7c777b6f1b1fe95a618

    魏健宁院长对肖旭东教授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理学院的现状、发展定位和目标。魏健宁院长希望肖旭东教授为理学院科研团队建设、学科发展和重点实验室建设等方面提供指导和帮助,为理学院教师的科研提供实质性的建议和支持。肖旭东教授感谢九江学院对他的信任,他介绍了自己的研究经历和背景,表示愿意为理学院物理学等相关学科的发展提供实质性帮助,将尽最大力量为理学院教师科研提供建议和条件。

1f4d98d581f7736adab9c83ccb1b697

    交流会上理学院一些博士教师介绍了自己的科研情况,肖教授一一作了点评并提出了建设性的建议,表示他对一些研究问题很感兴趣,希望可以加强合作。

02f1012912ce938c20a4a6cff13c68d

    交流会后,肖旭东教授一行参观了微结构功能材料省重点实验室,对实验室的研究方向和成果表示肯定,并对实验室发展提出了建议。

肖旭东,现任武汉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曾任香港中文大学物理系教授,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集成所光伏太阳能中心实验室主任以及国家重大科学研究计划首席科学家,在SciencePhysical Review Letters 等国际主流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150多篇,引用达5400多次,H因子40,并有近60项中国和美国专利。

                   

关闭窗口
学院简介

Copyright © 2003-2016  学院网站.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文友楼 邮政编码:33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