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九江学院理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人才培养 | 师资队伍 | 教学科研 | 党建园地 | 学生园地 | 数学建模 | 审核评估 | 实验中心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教研动态>>正文
 
理学院召开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专题动员会
2022-05-05 15:05  

 

54日下午理学院在文友楼312会议室召开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专题动员会,理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理学院院长魏健宁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由理学院党委书记邹国辉同志领学省委书记易炼红同志在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一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邹国辉书记传达学习了中共九江学院委员会印发的《关于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实施方案》通知要求。他强调,理学院应结合自身实际,就如何开展好学院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提出具体的安排,全体教职员工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坚持论述全局看教育,放眼长远办教育。聚焦“作示范、勇争先”的目标要求,聚焦“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主题主线,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主题,围绕学校、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开展好教育思想大讨论。在学科专业建设、学科竞赛、人才队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地方经济等方面有所作为,取得更大突破。

接着理学院院长魏健宁从各个方面要求全体教职工结合自身实际开展激烈的交流讨论。魏健宁院长要求理学院教职工通过教育大讨论要理解和解决以下问题1. 学科、专业如何发展;2. 如何上好每节课;3. 为培养应用型人才,做了哪些事;4. 服务地方经济建设开展了哪些工作;5. 培养硕士研究生是否做好了准备;6. 自己的职称目标是什么;7. 绩效考核是否能完成;8. 目标管理考核做了哪些贡献;9. 教学改革、一流课程和课程思政,做得如何;10. 科研打算是什么,年均到账经费6万元,是否有保证;11. 关于理学院的发展,有何建议。

在未来的七个月时间,理学院全体教职工将以教育大讨论为契机,深入思考如何通过个人发展为学校、学院添砖加瓦等深刻问题,相信在全体教职工的共同努力下,理学院的未来会更美。

 

关闭窗口
学院简介

Copyright © 2003-2016  学院网站.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文友楼 邮政编码:33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