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九江学院理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人才培养 | 师资队伍 | 教学科研 | 党建园地 | 学生园地 | 数学建模 | 物理实验教学中心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教研动态>>正文
 
理学院实验室召开期中实验教学学生座谈会
2022-04-29 10:31  

2022428日下午,理学院实验教学中心在文理实验209召开本学期期中实验学生座谈会。本学期开设大学物理实验各班级学生代表及数理实验教学中心管理人员参会。

 

理学院实验室余主任首先说明本次座谈会是开放性的,凡是有助有实验教学及实验室管理方面的建议有意见都希望大家提出,大家在大会上可以畅所欲言,说出在实验学习过程中的疑惑和意见,我们作为管理人员会尽量帮助同学们解决问题。座谈会上,学生代表踊跃发言,在总体肯定目前数理实验中心教学工作基础上,着重围绕实验预习报告的撰写、大学物理实验如何进行期末考试、课堂教学、实验仪器等主题,有针对性地提出许多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与会管理人员对学生提出的问题和疑惑做了详细记录,余主任针对学生们提出的问题逐一耐心解答,对学生提出的有建设性意见表示感谢,对学生提出的在学习过程中的疑惑做了充分解释。学生提出建议总结以下几点:

1、学生提出实验预习报告需要撰写时间过长,太浪费时间。

余主任解释,因为一节实验课仅有3个课时,如果同学们只用这3个课时要完全掌握一个实验是远远不够的,要求大家写预习报告的目的是让大家提前做好预习,只要同学们在预习过程中真正掌握了实验原理,那么在写预习报告的过程中完全没有必要照本宣科,同学们总结归纳写出的预习报告分数肯定不会低,希望同学们能够坚持预习,认真学习。余主任的解释让同学们明白了老师对他们的真正要求,纷纷表示一定会按照老师要求认真预习。

2、学生提出,学习通里的教学视频趣味性不够,时间长,学生学习时注意力不好集中,希望能够从B站等视频平台找些趣味性强的视频上传。视频中如果可以跳出些小问题,就更有利于学生预习。

余主任大力表扬提出此问题的同学,希望同学们能够协助实验室做好这方面的工作,并承诺如果学生能够提供一些有趣有效的实验视频,实验教学中心会给予适当的奖励。

3、学生提出一些实验室仪器陈旧,有损坏,导致部分实验不能完成。

余主任承诺学生我们会尽快收集仪器完好信息,联系仪器厂家维修。

与会师生充分交流,座谈气氛热烈。同学们不少疑惑和建议,管理人员对有些问题当场做出让同学们满意的回答,对一些暂时不能解决的问题,也表示一定会尽快,尽量帮助同学们解决。座谈会为师生交流互动搭建了良好平台,便于因材施教、教学相长,进一步推动实验教学改革的深入开展。

最后,余主任对老师和同学们参与座谈积极建言献策再次表示感谢,表示要就师生们的宝贵意见和建议作进一步的梳理研究,制定相应措施,改进实验教学工作,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

通讯员:陈爱霞  审稿人:余剑敏

 

关闭窗口
学院简介

Copyright © 2003-2016  学院网站.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文友楼 邮政编码:33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