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九江学院理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人才培养 | 师资队伍 | 教学科研 | 党建园地 | 学生园地 | 数学建模 | 审核评估 | 实验中心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教研动态>>正文
 
理学院实验中心召开物理实验教学研讨会
2022-05-06 09:16  

5月5日下午理学院实验中心在文理实验楼210听钟健松老师的物理实验教学观摩课,课后在文理实验楼211召开物理实验教学研讨会。理学院督导老师、实验教学老师及实验教学中心管理人员参会,会议由理学院副院长查代奉主持。

 

 

首先,督导老师对此次实验公开观摩课给予高度肯定,同时也对本次观摩课提出了探讨意见:1、如何保证学生的有效预习;2、实验教学是否需要操作演示。

期间,余主任对实验教学模式做了简要介绍:实验预习是所有实验课程的一个痛点,有效的实验预习是提高实验教学质量的关键。物理实验教学中心在学习通平台有大学物理实验课程较为完善丰富的预习资料(含拍摄的实验教学录相),设置有学习任务点,要求同学们在实验前,需通过写实验预习报告及学习通线上答题来促进学生有效预习。关于实验教学演示,不同的实验项目难易程度不同,实验教师会根据项目难易程度及学生掌握情况决定是否操作演示。

通过本次热烈探讨,实验教学老师受益匪浅,查院长代表理学院及理学院实验室感谢督导老师们提出的宝贵意见,欢迎全体老师到理学院实验室指导教学工作。

理学院全体实验教师将以本次实验教学探讨会为契机,深入思考如何改进自己的实验教学,力争把实验教学做的更好,更扎实。

通讯员:陈爱霞    审稿人:余剑敏

 

关闭窗口
学院简介

Copyright © 2003-2016  学院网站.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文友楼 邮政编码:33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