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九江学院理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人才培养 | 师资队伍 | 教学科研 | 党建园地 | 学生园地 | 数学建模 | 审核评估 | 实验中心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教研动态>>正文
 
2022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开赛
2022-09-16 10:53  

 

2022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已于91518:00拉开帷幕, 在接下来的72个小时内,参赛队员三人一组,完成比赛。916日早,副校长陈春生、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宋士华、理学院党委书记邹国辉、理学院院长魏健宁到场给参赛队员们加油打气。

数学建模竞赛在我校有着广泛的学生基础和良好的参赛传统,学校及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数学建模竞赛的组织培训工作。为备战今年赛事,从去年10月开始,通过基础学习、专项强化、暑期模拟等分阶段培训、选拔,最终确定队伍参加比赛。本次竞赛我校的参赛队由11个学院、25个专业的学生组成。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创办于1992年,每年一届,成为全国高校规模最大的基础性学科竞赛,也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数学建模竞赛。2021年,来自全国及美国、英国、马来西亚的1470所院校、45680个队(其中本科组41826队、专科组3854队)、13万多名大学生报名参加本项竞赛。该竞赛每年9月(一般在上旬某个周末的星期五至下周星期一共3天,72小时)举行,竞赛面向全国大专院校的学生,不分专业。简单地说:数模竞赛就是对实际问题的一种数学表述。具体一点说:数学模型是关于部分现实世界为某种目的的一个抽象的简化的数学结构。更确切地说:数学模型就是对于一个特定的对象为了一个特定目标,根据特有的内在规律,做出一些必要的简化假设,运用适当的数学工具,得到的一个数学结构。数学结构可以是数学公式,算法、表格、图示等。数学建模就是建立数学模型,建立数学模型的过程就是数学建模的过程。数学建模是一种数学的思考方法,是运用数学的语言和方法,通过抽象、简化建立能近似刻画并"解决"实际问题的一种强有力的数学手段。

 

 

 

关闭窗口
学院简介

Copyright © 2003-2016  学院网站.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文友楼 邮政编码:33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