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九江学院理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人才培养 | 师资队伍 | 教学科研 | 党建园地 | 学生园地 | 数学建模 | 物理实验教学中心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教研动态>>正文
 
理学院全力以赴做好师范认证专家进校准备工作
2022-10-14 09:18  

 

一、提高认识,召开师范专业认证工作冲刺动员大会

1012日,理学院师范专业认证工作冲刺动员大会在文友楼312会议室召开。理学院党委书记邹国辉、院长魏健宁、副院长查代奉、余荣忠、副书记汪付官及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物理学专业教师出席会议。

邹国辉作动员讲话,他指出,师范专业认证是加快专业内涵建设的关键着力点,是促进教师职业发展的有效载体,是提升学校社会形象的良好机遇,对于全面保障和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全面振兴师范教育,意义十分重大。当前九江学院师范认证工作已进入专家进校的冲刺阶段,理学院作为全校师范认证工作排头兵必须集中精力做好迎接专家进校各项准备工作,理学院全体教职工要人人参与,积极主动做好迎评准备工作。魏健宁指出,师范教育是学校事业发展的根脉,赓续师范文脉、振兴师范教育是一种历史自觉、历史责任,理学院全体教职员工要进一步增强主动精神,迅速进入冲刺状态,克难攻坚、奋力拼搏、敢打必胜,为高品质通过师范专业认证、全面振兴师范教育做出新的贡献。

二、查漏补缺,开展专家进校预演活动

1013日上午,理学院开展师范认证专家进校预演活动,副校长陈春生携相关职能部门到场并作指导。预演活动由模拟专家抽调试卷、毕业论文等文献资料、抽课听课、召开认证专业汇报、召开学生教师座谈会等四部分构成。陈春生全程观摩了预演活动后对理学院师范认证前期工作给予了肯定,对理学院良好的迎评面貌给予表扬。他指出,师范认证是全校当前重点工作,上下务必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全校联动、全力以赴,鼓足迎接挑战、迎难而上的勇气,坚定攻坚克难、善作善成的决心,坚持咬定目标不放松的钉钉子精神,一项项任务落实到位,一项项标准达到要求,相关职能部门必须做到强化统筹、全校协同,全校上下必须做到闻令而动、狠抓落实。

三、营造氛围,积极做好准备及宣传工作

师范认证是2022年理学院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为此理学院领导高度重视,认证工作开始之初第一时间成立了师范认证工作领导小组,并将师范认证工作细分为毕业论文、试卷分析等8个工作组,除教师课余时间外更集中利用寒暑假开展各项工作。经过近两年的准备,理学院2022319日完成专业自评并送审教育部专家,在获得专家肯定后进入专家进校冲刺阶段。进入冲刺阶段后,理学院编撰《师范认证应知应会》组织全院学生教师开展学习。目前专家进校时间定在20221017日,经过长时间的努力和积淀,相信师范认证必能取得很好的成绩。

 

关闭窗口
学院简介

Copyright © 2003-2016  学院网站.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文友楼 邮政编码:33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