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九江学院理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人才培养 | 师资队伍 | 教学科研 | 党建园地 | 学生园地 | 数学建模 | 审核评估 | 实验中心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教研动态>>正文
 
同济大学吴庆生教授来九江学院理学院交流讲学
2023-11-20 15:11  

 

应理学院邀请,11月16日上午,国内知名纳米材料研究专家、同济大学化学系党总支书记同济大学纳米中心执行主任、教育部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吴庆生教授(博导)来我校就学科专业建设开展交流指导并做学术报告

理学院院长魏健宁教授,理学院副院长查代奉教授热情接待了吴庆生教授,双方就微电子科学与工程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模式、教师考核机制等探讨交流。吴庆生教授对学院学科发展、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和实验室建设提出了建设性建议,并表示希望就科研、项目申报和研究生培养方面加强合作。吴庆生教授还结合个人经历与参加交流的理学院青年博士教师就科研与教学、科学创新、科研项目申报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交流会后,吴庆生教授做了题为《纳米材料与超折叠电子器件》的学术报告,吴教授深入浅出地介绍了纳米材料的发展和应用、超折叠电子器件研究的困境,并展示了他的课题组在纳米材料与超折叠电子器件仿生结合方面研究中取得重要进展在报告过程中,教授还分享了自己在科研道路上的一些体会和认识,让在场的青年博士教师们受益匪浅。

 

    专家简介:吴庆生,男,博士、教授、博导,同济大学化学系教授,曾任同济大学化学系党总支书记、同济大学纳米中心执行主任。是教育部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宝钢教育奖优秀教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主持过973项目子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和教育部教学改革项目等20余项;获省部级教学成果一等奖和科技进步三等奖等多项;出版教材4本;发表论文180多篇,且大多被SCI/EI等权威检索工具所收录。多次在全国性学术会议上担任大会副主席或分会场主席,并多次在国内外学术会议上作大会特邀报告或邀请报告。已被“Small”,“Chemistry of Materials”, “Inorganic Chemistry”等40多种SCI源期刊聘为审稿专家。培养了硕士、博士研究生和博士后研究人员共50多人。

                                         撰稿人:常章用    审核人:魏健宁

 

关闭窗口
学院简介

Copyright © 2003-2016  学院网站.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文友楼 邮政编码:33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