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九江学院理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人才培养 | 师资队伍 | 教学科研 | 党建园地 | 学生园地 | 数学建模 | 审核评估 | 实验中心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教研动态>>正文
 
理学院扎实开展实习生期中检查工作
2023-11-20 15:17  

 

理学院高度重视实习生期中检查工作,由院领导带队专程到每所实习学校实地走访座。        

11月15日 ,理学院副院长查代奉一行先后来到都昌县第二中学和都昌县万户中学,看望实习生并开展了座谈。查院长叮嘱实习生:“你们虽然暂时离开学校身处县城、乡镇中学,但学校时刻挂念着你们。实习是师范生教育培养过程中一个重要环节,顶岗实习更是任务重责任大。实习学校把孩子们把讲台交给你们,你们就要全身心投入其中,上好每堂课管理好每个孩子。你们以后绝大多数同学要从教,要时刻记着教育是一份良心事业,不敷衍做、不任性为。”并要求实习生好好珍惜实习机会,多向指导老师学习请教,为自己下一步走上讲台站稳讲台打下坚实的基础。

都昌县第二中学校长黄辉表示,九江学院派遣的实习生服从管理,吃苦耐劳,表现优秀,极大地支持了学校的工作。比如,运动会期间,三天日晒雨淋,实习生们克服各种困难,全程参与其中。因八年级学生分流,加大了学校的教学管理工作,实习生们的到来和配合,大大缓解了学校压力。黄校长希望九江学院今后继续输送优质资源支持都昌二中工作。

 

万户中学校长杨华胜全方位肯定了实习生,认为实习生适应能力强,角色转换快,责任心强。两个月的时间,实习生所带班级学生面貌发生了很大变化,英语成绩提高明显。同时,万户中学也很重视和关心实习生。提前积极准备好热水器等生活用品以及办公场所,免费提供食宿,让实习生在万户中学能感受到家的温暖,安心学习工作。

 

11月17日,查代奉副院长一行先后来到了濂溪区南山学校、田家炳实验中学、八里湖新区兴城中学看望实习生们并进行了座谈。查院长强调实习是一门特殊课程,要按九江学院和实习学校的要求好好完成,嘱咐实习生们每天来回的路上注意安全。查院长还结合自身的成长奋斗经历,勉励实习生们平衡协调好各方面压力,努力奋斗,早日成才。

   南山学校黄亚斌主任表示,实习生们表现特别好,任劳任怨,默默付出,学校也是看在眼里记在心里。了解到实习生面临考研压力,学校在有限的条件下,专门腾出仅有的一间党员活动室,供实习生们课余复习。带队老师非常感谢南山学校对实习生们的关爱,叮嘱实习生们珍惜机会,虚心向指导老师学习。



 

 兴城中学副校长杨小玉讲到,学校对实习生们的培养是有计划有安排的 ,前期跟岗学习, 包括班主任工作、学科讲授,行政管理;中期,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逐步参与到课堂教学总来;最后完全放手,把课堂和讲台交给实习生。武佳宁校长有感而发,语重心长地告诫实习生们,用心才有可能有回报,不要把实习看作是一项任务,实习更是一种宝贵的经历。讲到自己当年参加工作第一年就拿下课堂教学一等奖,得益于当时实习期间的积累和思考。

 

 在走访座谈中,实习生纷纷表示,在两个多月的实习过程中,学到了很多,收获了很多。通过参与班级管理,跟不同的学生交流沟通,协调学生之间的日常琐碎,发现班主任工作很繁琐很重要。通过观摩指导老师的公开课,跟随指导老师深入课堂,体会到了从备课到上课到课后反思各个环节的重要性。实习生们一致认为,自己能从最初的略感不适,到现在的完全融入,得益于九江学院对实习工作的高度重视,实习学校的精心安排,带队老师和指导老师的悉心关爱。

 

吴筠/图文    查代奉/

 

关闭窗口
学院简介

Copyright © 2003-2016  学院网站.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文友楼 邮政编码:33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