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九江学院理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人才培养 | 师资队伍 | 教学科研 | 党建园地 | 学生园地 | 数学建模 | 物理实验教学中心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园地>>正文
 
理学院党委书记讲党课暨支部党日活动
2021-06-03 14:26  

                               

526日,九江学院理学院第一、二支部联合在文友楼A227教室开展党委书记讲党课暨支部党日活动,院党委委员、副院长余荣忠及教工第一、二支部的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学院党委书记邹国辉结合自己党史学习教育感悟,以《“赢”字理论诠释“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为题给全体党员上了一堂别具一格、生动的党史课,并强调各支部要切实发挥政治功能,担负好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引导广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要求各党支部书记、支委们要以近期在全党范围内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认真开展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工作,把党支部锻造成为坚强战斗堡垒,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工作实效,推动院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上新台阶。

邹国辉同时对学院近期的党建工作特别是党史学习教育的相关工作做了安排,要求各支部以四个重要历史阶段为节点,以各历史时期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为线索,分四个专题进行集中学习。同时要坚持个人自学与集体学习讨论相结合,督促全体党员要充分利用好学习强国共产党员网党史学习教育官网等学习平台和学院为各支部配发的指定学习材料,认真学习党史。

 

 

院党委委员、副院长余荣忠对于中国共产党百年的奋斗历史做了回顾,对我国当前面对的国内外政治经济形势做了分析,总结了学习党史的重要性,号召广大党员要认真学习党史,从学习中来提升广大党员的政治觉悟,坚定政治信念。

第一支部副书记何建新带领两个支部党员学习了为什么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回顾了中国选择社会主义道路的历史背景。学习之后,许成锋、沈霞和王芳三位党员代表分别谈了自己的党史学习体会。

通过此次党课学习,党员纷纷表示,在建党100周年这一伟大时刻,通过支部学习,既感受到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力量与温暖,又筑牢了自己的政治信念。我们将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服从组织安排指挥,履行岗位职责,努力工作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关闭窗口
学院简介

Copyright © 2003-2016  学院网站.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文友楼 邮政编码:33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