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九江学院理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人才培养 | 师资队伍 | 教学科研 | 党建园地 | 学生园地 | 数学建模 | 物理实验教学中心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学团动态>>正文
 
理学院组织收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
2022-05-10 16:03  

历史长河奔流不息,青春乐章激荡人心。今年是共青团成立100周年,100年来,共青团始终牢记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事业不懈奋斗的初心和使命,坚持“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光荣传统,围绕党在不同历史时期的中心任务,团结带领一代又一代中国青年冲锋在前、担当作为,谱写了一曲曲与人民同命运、与祖国共奋进的青春之歌。5月10日上午,理学院组织同学们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代表广大青年、赢得广大青年、依靠广大青年是我们党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重要保证”。从中我们可以看出广大青年对于党的重要性,共青团作为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团组织,应始终紧跟党走在时代前列、青年前列,内心深处信赖党,引导广大青年跟党走。此次直播,总书记指出要加强对青年政治引领,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要在广大青年中加强和改进理论武装工作,引导广大青年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观察分析问题,从而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人生追求,青年胸怀天下才可大展宏图。

总书记强调,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一个民族只有寄望青春、永葆青春,才能兴旺发达。当代青年生逢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正迎来成长成才、建功立业的难得人生际遇,在脱贫攻坚、抗击疫情、抢险救灾、赛会志愿服务等一系列大事难事面前,青年一代不怕苦、不畏难,勇挑重担、主动作为,呈现出自信自强的主流群像。与此同时,面对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深刻变化,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青年一代也面临不少思想上的困惑、现实中的困难,需要得到引导和帮助。青年团作为连接党和青年之间的桥梁和纽扣,要时刻从思想上引领青年,在实践中磨砺青年,于关键处服务青年,竭尽所能把新时代中国青年培养、锻造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青年团要始终做青年友,不做青年“官”,总书记对加强团干部队伍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团的干部必须坚定理想信念、心系广大青年,坚持以青年为本,深深植根青年、充分依靠青年,努力增强党对青年的凝聚力和青年对党的向心力。同时,青年团还要提高工作能力、锤炼优良作风,既要有干事创业的激情,更要有脚踏实地的作为。

“光荣啊,中国共青团!”这首青春之歌,是对历史的深刻概括,是对现实的生动缩影,更是对未来的清晰昭示。面对新时代无比恢宏壮阔的历史征程,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始终牢记、忠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工作的期望与要求,团结带领新时代中国青年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关闭窗口
学院简介

Copyright © 2003-2016  学院网站.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文友楼 邮政编码:33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