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九江学院理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人才培养 | 师资队伍 | 教学科研 | 党建园地 | 学生园地 | 数学建模 | 审核评估 | 实验中心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学团动态>>正文
 
九江学院惊现传奇寝室---全体四名寝室成员携手专升本又一起考取研究生
2022-06-02 14:21  

经过了一年的不懈努力,走过了一年漫长艰难而充实的考研之路,终于在毕业之际,34506寝室捷报频传, 4位考研的同学全部成功上岸。其中陈智明考取辽宁工业大学,程文辉考取东华理工大学,李世清考取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廖崟琎考取南昌航空大学。

他们的大学生活从专科起步,但他们并没有因此而放弃自己,专科三年期间他们也努力的去提升自己,并且通过努力,在2020年通过了专升本考试成功的成为了本科生,正因为历经了专升本,所以更加懂得了努力的意义,专升本成功的那一刻他们也就有了更加清晰的目标,希望能够通过自己的努力在本科毕业时考上研究生,开启人生的新征程。

在考研期间,他们每天坚持早起去图书馆,晚上图书馆闭馆后回宿舍,每天宿舍,图书馆,食堂三点一线,一起同舟共济,相互帮助。期间也经历了教育实习,每天要完成实习工作同时也不能放下学习,但即使每天很累很忙碌,也没有放弃。他们始终相信,只要眼里有光,哪里都是明亮。

大学期间,他们都担任了班上的班干,不仅注重学习成绩的提升,课余之外也注重培养综合素质,一直保持着积极向上的学习态度和精神风貌,积极的服务同学,共同成长。他们多次参加志愿活动,在各类的学生组织中担任学生干部,不断的提升个人的综合素质。

陈智明同学担任了班上的学习委员,多次获得校级奖学金、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毕业生等荣誉,并且获得过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省三等奖。同时陈智明同学也是一名中共党员有着良好的政治思想觉悟。

(陈智明 辽宁工业大学)

程文辉同学曾在理学院学生会担任了学生会副主席、理学院艺术团副团长、声乐队及舞蹈队队长、2018级新生助理辅导员多项职务,同时一直担任了班上的班长,也曾多次获得优秀助理辅导员,优秀班干,优秀学生会干部,优秀毕业生,校级奖学金等荣誉,参加过九江市大学生三下乡并获得了优秀个人的称号。也在20206月正式加入中国共产党。

(程文辉 东华理工大学)

李世清同学担任了班上的心理委员和寝室长,积极的关心班上同学的心理健康,服务同学和室友多次获得优秀班干和校级奖学金等荣誉。

(李世清 桂林电子科技大学)

廖崟琎同学担任了班上的体育委员,多次获得过校级奖学金和优秀班干等荣誉。

(廖崟琎 南昌航空大学)

此次他们寝室的成功上岸,优良的学风,教风,浓厚的考研气氛以及教师们的关心和细心指导,为坚定考研目标提供了强大的支持,帮助他们坚持到底,积极追求梦想。同时,还有两位考编的室友对他们考研期间的支持和帮助。

他们始终相信起点永远无法决定终点,只要你开始努力,那么成功就在前面不远处等着你。

 

 

 

附:

心得体会

大学生活即将接近尾声,四年来踏踏实实的走好每一步。考研学习是无趣清苦的,但却痛并快乐着。回忆起这段时光,备考的一幕一幕浮现在眼前。之所以学有所获,首先是对自己要有比较清晰的认识,从一开始就树立明确的、合乎实际的目标,认准方向,努力奔跑;其次,学习重在持之以恒,作息要有规律,时间要分配好,学习的时候全身心投入,放松的时候尽情放空自己。相信只有脚踏实地,才能仰望星空,漫漫长路,相信坚持下去,就能收获繁华。-----李世清

 

我是统招专升本上来的,我很清楚学历的重要性,毕竟我经历过一次毕业了。我很珍惜每一个机会,我想要不断地提升自己证明自己的能力,所以,我选择了考研。回头看自己的这一年的备考,发现自己养成了良好的学习习惯,这也是我较大的收获,所以我很感谢这一年的自己!

考研是个持久战,一年只做一件事,成功上岸是对这一年付出的最大肯定。而且我是背水一战,我从来就没有想过二战,要考就要一次考上,我认为我没有足够多的时间花在这上面。所以,我在备考的时候是全力以赴。考研最忌讳的是三天打鱼两天晒网,这样的学习效率低下,而且会打乱自己的学习节奏。最后我想说的是,既然选择了考研那就一定要坚持到底。我始终相信天道酬勤----廖崟琎

 

大学期间,不仅注重专业知识学习,还注重综合能力培养,从下定决心考研到上岸,我准备了一年的时间。考研是个长期过程,在这个过程中一定要保持好心态,协调好时间安排。对于我们数学专业而言,大四上学期会进行为期一学期的教育实习。在这个过程中,不要因为实习工作繁重而影响到考研学习,要做好实习与备考之间的协调。---陈智明

 

一旦决定考研那就只有考上这一个结果,决定了考研那就将它当作你的主要矛盾,在自己还能够为自己选择的时候,再为自己努力一下,不要让自己留遗憾。心怀梦想,地狱亦是天堂。----程文辉

关闭窗口
学院简介

Copyright © 2003-2016  学院网站.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文友楼 邮政编码:33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