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九江学院理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人才培养 | 师资队伍 | 教学科研 | 党建园地 | 学生园地 | 数学建模 | 审核评估 | 实验中心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学团动态>>正文
 
资之以心,助之以行
2023-12-08 10:10  

 

逆风飞扬,直面挫折,于高山之巅,方见大河奔涌,于群峰之上,更觉长风浩荡。

个人简介

黄海龙,男,中共党员,2020年9月就读于九江学院理学院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A2011班,现担任A2011班团支部副书记、班长。曾任九江学院第六届学生委员会委员、理学院第六届学生会执行主席、理学院团委素质拓展部部长、理学院2022年三下乡志愿服务队队长,前三学年获得“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干部”、“优秀助理辅导员”、九江市及九江学院暑期三下乡“先进个人”、九江学院暑期返家乡“先进个人”、九江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培训“优秀学员”等称号,曾获国家励志奖学金3次,获得校级一等奖学金1次、三等奖学金3次。

追寻梦想,砥砺前行

在2021年、2022年暑假,黄海龙与同学们一起参加九江市濂溪区莲花镇妙智社区的三下乡志愿活动令我成长许多。每一次的短短7天时间,与同学们的相处,使他体会到了教育的意义——一朵云去推动另一朵云。义务支教结束的那天,孩子们不舍的样子仍历历在目,他也更加坚定了成为一名人民教师的信念。做志愿者是从小的梦想,于是从大学入学开始,他便报名参加了学院的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参加了服务队举行的相关志愿活动。在这个过程中,他不仅能够服务他人,同时也结交了许多志同道合的小伙伴,都是乐于助人的人,这也是他非常大的收获。他表示很感谢学院提供的平台,让他能够在学到专业知识的同时,完成自己的小理想。

坚持学习,不负恩情

在进入大学之前,他是充满期望但是又内心忐忑的。忐忑在于家庭经济贫困的他是否可以顺利完成学业。给他带来希望的是国家的高校助学金帮扶政策,让他可以申请助学金来缓解经济压力。同时学校提供的各种奖励政策也让他可以凭借自己的努力去争取学校的奖学金和国家励志奖学金。在大一到大三期间,利用没有课的时间,他还会去兼职家教。希望在赚取生活费的同时可以提升自己的能力。“既然苦难选择了你,你可以把背影留给苦难,把笑容交给阳光。”同时出身于贫困家庭的庞众望(2017年高考,庞众望考了684分,被清华录取)如是说道。命运可能有时无法选择,但微笑是可以选择的,微笑时,苦难便会逃离。黄海龙同学坚信,越是贫困的条件,越是可以激发出自己的拼劲。在生活中,他还非常喜欢乐于助人,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善事,努力做到回报社会,服务社会。

坚定信念,勇于实践

大学与他而言,是学习专业知识的地方,是实现理想的平台,也给了他探索不同领域的机会。在进入大学之前,他就深受家人的影响。他的爷爷不仅是一名光荣的党员,还是中国人民志愿军的一员,对待党员这个身份,热爱且坚定。他的家人经常对他说,要成为一名光荣的党员,为社会服务,为人民服务,以身作则,彰显自己的价值。在其家人的熏陶下,成为一名党员便成为了他另一个信念。从大一开始,他便向党组织提交了入党申请书。与此同时,进入了学院团委学生会队伍,开始学习团学工作。从一开始的干事到后来的部长,再到执行主席,他学到了关于团的许多知识,明白了党团不分家。到了2022年11月,也终于在党组织的认可下,成功入党。对于这个新的身份,他激动又爱惜,希望自己能够不负党组织的信任,为党的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大二、大三这两年,除了专业知识的学习,更大的成长便是作为学生干部的历练。在学院领导老师们的悉心指导下,他接手一些学院的学生工作,从另一个角度去探索大学。这一年无疑是充实且收获成长的,非常感谢学院给予的这个富有挑战的机会。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2024年6月,他将从九院毕业。他承诺会秉着校训“竞知向学,厚德笃行”,做一名好老师。在新的校园里,他也会以党员教师的身份鞭策自己,做好自身,成为学生的榜样。积极地参加学校的各种志愿活动,以身作则。更加系统地学习党的理论、方针和决策,更好地提升自己的决策水平。同时,作为一名数学老师,他明白要比别人多吃苦,多花时间,所以他需要一直用拼搏的精神来学好自己的专业,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脚踏实地,身体力行,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知识、个人修养和综合能力。他坚信自己可以利用大学里学到的知识,可以用自己的热情和活力、自信和学识来克服毕业后生活和生活中的各种困难,用自己的学习能力和分析能力去创造今后的美丽人生!

通讯员:王如玉 审稿人:李近

关闭窗口
学院简介

Copyright © 2003-2016  学院网站.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文友楼 邮政编码:33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