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九江学院理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人才培养 | 师资队伍 | 教学科研 | 党建园地 | 学生园地 | 数学建模 | 物理实验教学中心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概况>>学院简介
 
理学院简介

九江学院理学院成立于2002年,理学院设有数学系和物理系,有数学与应用数学、统计学、应用物理学、微电子科学与工程和物理学5个本科专业,有江西省微结构功能材料重点实验室1个和九江市新型纳米功能材料重点实验室1个,有1个江西省重点学科凝聚态物理,江西省省级一流本科专业两个:应用物理学和微电子科学与工程,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1个:微电子科学与工程。理学院高度重视课程建设,课程建设质量得到不断提升,《大学物理》为江西省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高等数学》、《解析几何》等为精品在线开放课,获江西省优秀教学成果二等奖两项,江西省高校科技成果奖8项。

理学院师资力量雄厚,现有教职工107人(数学系65人,物理系40人),其中教授6人,副教授27人;具有博士学位教师49人,在读博士2人;94%以上教职工具有硕士及以上学位;具有海外研究、工作以及学术交流经历的教师9人;兼职硕士生导师2人;江西省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人选6人,1人入选教育部教指委委员,1人入选江西省青年科学家(井冈之星),1人入选九江市双百双千人才工程人选。近十年,学院科研成果丰硕,科研经费充足,共发表SCI收录论文128篇,各类科研课题70余项,其中国家级项目18项,科研总经费800多万元,获江西省自然科学奖两项。学院教师爱岗敬业,热爱学生,教书育人,在学校师生中享有良好的声誉。

理学院拥有现代化的教学、科研仪器设备,总资产1600余万元。建有江西省微结构功能材料重点实验室、九江市新型纳米功能材料重点实验室和各类专业实验/实践教学实验室32个。在纳米材料研发、理论模拟计算、新型功能材料研发、新能源材料与器件等多个方向开展科学研究。同企业、高校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紧密围绕地方经济建设、企业发展,开展社会服务工作。

理学院现有在校本科生1000余人。学院始终坚持人才培养中心地位,以立德树人、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专门人才为已任,教风学风严谨,注重理论联系实际,人才培养成果显著。学生科技作品连年在全国、省级各类学科竞赛中获奖,数学建模获国家一等奖2项、二等奖6项,获江西省大学生物理创新大赛二等奖21项。理学院培养的毕业生专业知识和综合素质过硬,就业率和就业层次高,一次性就业率平均为85%以上,毕业生质量深受用人单位好评。理学院高度重视学生考研工作,开设考研专题辅导班、辅导讲座,本科生实行学业导师全方位为考研学生提供服务、帮助,近几年我院考研率录取率30%。理学院秉持“理通天下,学贯古今”的院训,始终坚持“质量立院、人才强院、特色兴院”,坚持以生为本,坚持为学生的成长、成才和发展服务,努力培养综合素质高、具有较强实践能力和创新创业精神的高级应用型人才。

 

学院简介

Copyright © 2003-2016  学院网站.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文友楼 邮政编码:332005